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约旦艰难应付叙利亚难民危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约旦艰难应付叙利亚难民危机
Sep 27th 2013, 18:33, by noreply@voanews.com (霍克, 斯科特)

华盛顿 — 约旦正在艰难的为好几十万叙利亚难民提供庇护所。人道主义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为这些人最终返回家园作准备,尽管目前根本不清楚这种情况在什么时候会发生。

自从扎塔瑞难民营一年多前开办以来,这个难民营已经成为约旦的第四大城市,容纳的叙利亚难民超过了14万。

这些难民逃离了暴力、骚扰和恐惧,同时也摆脱了战争所带来的饥饿和物品匮乏。萨米谈到了他在叙利亚最后几个星期所经历的食品短缺。

萨米说:"在叙利亚的最后三个星期,我们当时靠碾碎的干小麦和西红柿维生,有时候会有一辆汽车带来一些面包,但是价钱很贵。怎么说呢?当时的情形非常黑暗、困难。"

在扎塔瑞,孩子们去上学,有新的宝宝诞生,还有婚礼。但是生活远没有恢复正常,而且大多数人认为,他们有一天会回自己的家。

布赖恩是国际救援委员会在约旦的负责人。他在安曼通过Skype接受了美国之音的采访。

伯恩说:"我们不能为他们在约旦提供工作,约旦政府的政策也不允许这样做。所以我们试图提供更多的咨询、更多的治疗以及为他们能够重建自己的生活做更多的准备。"

有两百多万人逃离了叙利亚,对于接收国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负担。约旦公主米雷德对美国之音表示,约旦已经尽其最大能力来接收这些难民。

米雷德公主说:"我们自己不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所以,你知道,我们对来自叙利亚的兄弟姐妹提供的帮助可能不是完美的,但是我们知道,我们提供了我们所拥有的最好的东西。"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敦促国际社会对越来越多进入约旦的难民提供帮助。

阿卜杜拉国王说:"进入约旦的叙利亚难民已经相当于我们自己人口的十分之一。到明年,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一百万,相当于我们人口的20%。这些人需要食品、水、庇护所、卫生设施、电、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的需求。"

国际救援委员会的伯恩说,在今后一年,为了对约旦境内的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济,它所需要的资金要比目前的多出一倍。

伯恩说:"这场旷日持久的危机可能会再持续一年,即使它明天就结束了,重建以及人员的重新安置的需求仍然很大。我认为,在今后8到12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所谈论的资金需求在5百万到2千万美元之间。"

美国已经宣布提供额外的4千8百万美元资金,帮助约旦的难民度过即将来临的冬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