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台美签订40亿美元农业定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台美签订40亿美元农业定单
Sep 11th 2013, 00:32, by noreply@voanews.com (甄小莺, 常晓)

国会 — 从1998年开始,台湾农业部定期向美国派遣农产品贸易友好访问团,签订大笔的农产品采购协议。9月10日,2013年台湾农产品贸易友好访问团访问美国国会,签署了未来两年的农产品采购协议。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出席,认为农产品贸易有利于美国和台湾人民。

2013年台湾农产品贸易友好访问团为美国带来了约40亿美元的农业订单。 美国是向台湾输入农产品最多的国家。台湾人口为2300万,但是农产品购买力列世界第六名,人均农产品进口仅次于加拿大,为世界第二。

来自密歇根州的国会议员丹•班尼申克(Dan Benishek)十分欢迎来自台湾的采购订单。

密歇根州国会议员丹•班尼申克:"这对于价格和卖方市场来说都很好,对我们的农民来说很好。对制造者来说很好。这将给密歇根带来更多就业。这些都是我所希望看见的。"

农产品采购虽然是经济行为,但是也促进了美台关系的发展。国会台湾党团(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主席、佛罗里达州国会议员迪亚兹 巴拉特(Diaz Balart )说,

"我们对美台的关系和友谊非常赞赏。这个关系是非常亲密和特殊的,我们将确保我们将加深这个关系。"

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总代表金溥聪先生说,"台美是多年以来彼此都是互相打气支持的友好伙伴。台湾是美国第十一大贸易伙伴,但是在农产品出口市场上,台湾是美国第七大出口市场。"

台湾2012年农产品贸易总额为197.1亿美元,占台湾贸易总额的3.6%。2012年,美国农产品占台湾农产品进口总额的23.3%。

2012年,中国从美国进口农产品总额为300亿美元,中美农产品贸易总额比上年增长17%。

密歇根州国会议员丹•班尼申克欢迎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产品贸易,他说: "我们和台湾有协议和意向书,这非常好。我希望这可以继续下去,并且我们将和越来越多的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不仅希望美国如此,希望台湾也一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