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非法全球野生动物交易:仍然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非法全球野生动物交易:仍然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Sep 10th 2013, 18:38, by noreply@voanews.com (赫尔曼)

曼谷 — 泰国和美国的官员正在报道双方共同努力遏制全球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方面的进展。但是他们表示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正在与日俱增。

这些被泰国官方截获的濒危动物,是被人们从自然栖息地诱捕而来,成为这一价值数十亿美元非法贸易的牺牲品。

在过去的几年里,泰国在打击非法贸易的执法阵营里有了一个同盟,那就是美国政府。

美国国务院负责全球范围内打击毒品和集团犯罪的助理国务卿 布朗菲尔德 是美国方面的主要官员。

朗菲尔德说:"我调查、逮捕、起诉和监禁那些犯罪的人,而那些非法走私野生动物的人毫无疑问是罪犯。"

泰国官员告诉美国之音说,他们今年预计会截获2万只被用于非法交易的野生动物。近年来,这一截获的数量在泰国和其他国家都有所上升。

官员说,需求的增长部分来自亚洲富有的客户,正在促成一个更大的交易市场。

布朗菲尔德说:"那些大量被截获和充公的野生动物正表明执法工作开始发生作用。"

对官员来说,最令人担忧的是泰国正在被用来作为交易链中的中转站。其中交易最多的是象牙,一根如同这样的长牙在黑市上可以卖到3万美元。 

 泰国国家公园的副局长帕尤拉悉地表示,与美国的合作将是泰方减少野生动物和相关非法产品交易的关键因素。

帕尤拉悉地说:"这是一个源于贫穷、贪婪和那些想要利用自然资源来为自己谋利的人所导致的世界问题。这使得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持续增长,为此我们必须寻求一个全球的解决方案。"

但是即使是在东南亚,追求区域性的解决方案也绝非易事。那些从事非法交易的首脑到目前为止被证明是碰不得的。作风正直的官员说他们在打击执法的同时会被那些腐败的同僚阻挠,国内各个不同的机构又缺乏信息和情报的共享,更别说那些跨国界的合作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