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南加居民在家打造9/11纪念园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南加居民在家打造9/11纪念园
Sep 11th 2013, 09:14, by noreply@voanews.com (国符)

洛杉矶 — 今年是2001年发生的9/11恐怖攻击事件的十二周年,而在南加州的富勒顿市,居民汤利已经连续十三次用自己设计的独特方式纪念这个日子。
 
*住宅区内纪念9/11* 
 
一排排朴素的十字架伫立在如茵的草坪上,成千的星条旗整齐的罗列一旁,乍看下有如一处安葬阵亡将士的美国国家纪念公墓。但,它不是。
 
这只是南加州的一个普通民宅,每年九月,这里会化为一个景点,吸引路过的人驻足流连。
 
路人金伯利说:"我从新闻得知这个地方,我没有地址,只有街名,我就在这附近转来转去,终于找到了。"
 
路人丽莎表示:"我女儿还不到八岁,我带她来,告诉她发生了什么,许多孩子忽然之间就失去了父母。"
 
金伯利说:"太让人感动了,我们住在这里,享受自由,我们的国家实在奇妙,我要用相机记住这个地方。"
 
汤利是这个9 /11纪念庭园的主人。
 
*十字架纪念消防员* 
 
他说:"2001年在9/11悲剧发生八天后,我就推出了第一个纪念摆设,从那天后,我每年在9/11之前六天展示纪念庭园,一直到九月十二号,每年都一样。"
 
第一年的展示是这块纪念牌,后来规模越来越大。
 
汤利说:"第一块草坪上有343个十字架,代表在九月十一号丧生的每一个消防队员。"
 
草坪远端有一个一米多高的大十字架,上面写着纽约消防队。
 
汤利指出:"这个十字架像是一个父亲,张开两臂,呵护这块草坪上所有的消防队员。"
 
汤利允许别人帮忙插旗子,但每一个十字架,都只能由他自己安插。
 
*星条旗海悼死难平民* 
 
汤利说:"第二块草坪上有2970面国旗,上面是所有在9/11事件灰飞烟灭的个人,旗子上有他们的死亡地点-世贸中心,五角大楼或者飞机。
 
第三个草坪纪念所有在911丧生的警察,一共有74个十字架。最后一个大十字架是今年新加的,纪念"后911的死难者",他们有的是救难人员,有的是包商,有的是义工,在911之后罹患癌症或者呼吸器官疾病而丧生。

汤利制作十字架,从木料、油漆到题字都不假他人之手,他认为这才有机会让他认识每一个死难的同僚。
 
丽莎说:"他非常关心一般人,不仅仅是消防队员和警察,而是所有在那天丧生的人。提醒美国人不要遗忘,因为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敢说。"
 
*路人驻足感谢汤利* 
 
汤利在前院放了张桌子,上面有911的统计数字,343个消防队员的照片,还有访客留言簿,让人们重温9/11的历史,也分享自己的感想。
 
金伯利说:"我写了谢谢你,这真美,由于有你这样的人,美国成为更好的家园。"
 
丽莎说:"看到像纪念庭园这样的地方,让我牢记身为美国人的真谛,谢谢你的辛苦付出和贡献。"
 
访客伊薇特留言感谢汤利的付出。
 
伊薇特说:"对那些在911事件失去亲友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纪念行动,我一想到汤利所做的一切就让我激动的起鸡皮疙瘩,这个纪念庭园太美了。"
 
*华人画家赠画共鸣* 
 
在今年911的前夕,汤利接到意外的谢礼。华人画家曹勇的画室代表里奥把曹勇的画作"自由"送给汤利。
 
里奥表示:"你为这个国家所做的,和曹勇为这个国家做的是一样的,所以我们用这幅画和你分享这个精神。"
 
从纽约,芝加哥到洛杉矶,都有消防队悬挂这幅油画。"自由"对汤利别具意义,不仅因为这幅油画和他的纪念园一样,都是在向911事件的消防员致敬。
 
*为消防兄弟悲 不忘9/11* 
 
汤利说:"我是个消防队员,在奥兰治县消防队工作。9/11事件发生后,我深感必须做些事儿。"
 
就因为内心的一股冲动,促成了他的9/11纪念庭园的诞生。
 
汤利表示:"我最感动的经验发生在9/11十周年,两三位女士走上前来拥抱我,无法控制的啜泣,我从来没见过她们,那一刻,我才了解这个纪念活动对全世界的影响力。"
 
夜深人静,虫声唧唧,汤利在庭院四周点起灯火,继续照亮人们对911的记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