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韩:朝鲜不真诚 不会恢复六方会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韩:朝鲜不真诚 不会恢复六方会谈
Sep 10th 2013, 20:55,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凡)

华盛顿 — 美国和韩国的朝鲜核问题官员星期二表示,除非朝鲜显示出销毁核武器的意愿,否则不会举行正式谈判。

美国的朝鲜问题特使格林•戴维斯说:"我们需要看到朝鲜显示出和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真诚意愿,这是六方会谈的中心问题。现在我们看不到朝鲜的积极态度。"

六方会谈从2003年开始,目的是制止朝鲜发展核武器,谈判在2008年底陷入僵局。最近几个月来,朝鲜半岛局势有所缓和,六方会谈的东道国中国打算在9月18号举办核问题会议,试图推动恢复六方会谈谈判。戴维斯说,中国的决定值得称赞。

上个月底,中国的朝鲜核问题官员访问平壤,增加了提前恢复六方会谈的希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5号对记者说:"中国正在积极为恢复六方会谈做努力。"

戴维斯计划这个星期访问中国和日本,讨论如何在华盛顿和盟国制定的条件下,让朝鲜重返谈判桌。

今年2月,朝鲜进行核试验,随后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可是近来,朝鲜缓和了战争论调,和韩国恢复了军事热线,并且重新开放双方合资的开城工业园区。

韩国虽然对最近朝鲜半岛局势的缓和表示欢迎,可是韩国的朝鲜核问题谈判代表赵太庸在首尔结束和戴维斯的会谈后告诫说,朝鲜不但没有迹象显示要放弃核武器项目,反而宣称绝对不会就核武器问题进行谈判。

这使得美韩官员怀疑,朝鲜最近的缓和态度只是故伎重演,制造一个乐观假象。他们担心,朝鲜试图把华盛顿骗上谈判桌,讨价还价,最终毫无结果,继续发展核武器和远程导弹。

赵太庸说:"六方会谈的主要目的是无核化,只有在再次明确这一点,确定谈判可以实现这个目的,我们才能恢复会谈。"

六方会谈试图让朝鲜销毁核项目,以换取经济援助。六方会谈包括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和朝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