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日本在购岛周年加紧监视东海海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日本在购岛周年加紧监视东海海域
Sep 11th 2013, 07:0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日本星期三加强在东海的监视行动。一年前,  日本政府从私人手中购买了东海有争议岛屿,而中国也宣称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

自日本政府一年前从日本私人岛主手中购买了这些有争议岛屿以来,中日两国之间的关系降至多年来的最低点。中国和日本是亚洲两个最大的经济体。

中国拒绝承认这一交易,并加紧对有争议岛屿附近海域的海空巡逻,看来是以此表明北京对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的主权要求。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星期三说,东京将坚守有关这些岛屿的立场,但同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途径缓解紧张关系。

日本政府发言人星期二说,日本没有排除向这些岛屿派驻官员的可能性,而这一评论招致了北京的严厉指责。

中国外交部说,北京严重关注这一评论,并警告说,如果日本采取挑衅行动,就必须承担后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