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911 博物馆贮存尸骨惹争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911 博物馆贮存尸骨惹争议
Sep 10th 2013, 21:25, by noreply@voanews.com (韦弗)

纽约 — 在911恐怖袭击把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夷为平地11年之后,由于资金和权力方面的纷争,在世贸遗址上修建一个博物馆的工作已经停止了,尽管这个博物馆原计 划在今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周年纪念日对外开放。与此同时,一些911遇难者的家属坚决反对博物馆将未确认的人体遗骸保存在一个地下存储室的计划。

纽约的911国家纪念碑从去年开放以来吸引了400多万来访者。 但是几个月前,由于拥有被摧毁的双子塔的港务局和建馆基金会在财务上的分歧,纪念碑旁边的911博物馆的修建却停工了。莫妮卡•艾肯的丈夫迈克就是在911恐怖袭击中遇难的。她说:"这在全世界面前丢脸。他们来到这里,我已经遇到好几次了,大家走过来问我,博物馆在哪里?为什么到现在还不开放? 你怎么解释? 就告诉他们我们因为钱在争吵吗?"

博物馆的展品讲述恐怖袭击和那些逝去的人们的故事。馆内还有有关基地组织和911策划者的展览。但一些遇难者家属,比如痛失儿子吉米的吉姆•里奇斯就认为,应该把基地组织的展览变成辅助性的展览。他说: "如果你想看他们的照片,那就让他们到小亭子去看好了。可是现在这种展览方式更像是为恐怖分子准备了一个名人堂。你把他们的照片挂在哪儿,就让我产生这种感觉。"

但是,争议最大的是一个储藏9千件无法核实身份的尸骨和肌肉组织的储藏室。这个储藏室位于地下7层,只允许亲属和医检人员进入。里奇斯和其他16名遇难者家属已经向法院起诉:他们想让这些尸骨入土为安。 "我认为全国没有任何一家博物馆会保存人体尸骨,而且,你也应该先征得其亲属的同意才行。"

博物馆基金会的主席、纽约市长彭博说,建立这样的储藏室是为了将来可能进行DNA检验。"这个博物馆的一个引起关注和令人敬仰之处,就是保存无法核实身份的尸骨。而且,这个地方还不是个小地方,而是一个医检人员认为必需的整体设施,为未来验证技术成熟时做准备。"

另外还有个问题,一个无神论组织向法院起诉,要求停止用一个十字架形的钢梁来代表911废墟的修复。博物馆基金会回应说,十字架形钢梁是作为艺术品来展示,而不是出于宗教目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