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武装冲突殃及百万儿童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武装冲突殃及百万儿童
Sep 11th 2013, 02:21,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莱因)

日内瓦 — 联合国秘书长的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利拉•泽鲁居伊说,数百万儿童陷入武装冲突的烽火,不是遭到严重的性侵犯,就是被拉去当兵。这位特别代表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递交了一份有关报告。

所有被卷入战争的人都会遭受苦难,但是儿童的苦难最为深重。

联合国特别代表泽鲁居伊说,身陷战乱的儿童或者被杀害,或者肢体不全。他们常常被迫目睹或被迫参与暴行。泽鲁居伊说,他们因被指称与冲突的某方有关联而被逮捕、被拘押、遭受酷刑或虐待。

泽鲁居伊审查了2013年6月至7月在叙利亚、乍得、也门、菲律宾和其他战乱国家的儿童处境。她说,在所有被审查的国家中,索马里与武装组织有联系的儿童最多。

她说:"重新陷入战乱的中非共和国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儿童最为无助,那些已经跟武装组织脱离关系的儿童现在又被招募回去。有关这些国家局势的报道描绘了一个持续的令人震惊的严重侵犯儿童的趋势。在马里北部冲突造成的伤害中,儿童首当其冲。那里的武装团伙招募儿童,让很多儿童充当士兵。"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估计,在全球各地的武装冲突中有20万到30万的儿童在反叛组织和政府军中当兵,其中有大约10万名儿童在非洲作战。

人权观察说,在一些武装组织中,儿童兵占70%。该组织说,女童也被招募,不过人数少得多,其中一些女童被当作性奴。

有21个国家的武装组织中把儿童当作士兵。不过,联合国特别代表泽鲁居伊说,联合国要求战乱国家签署有关终止招募儿童兵的行动计划,这一努力正在取得进展。

她举例说,刚果民主共和国签署了终止招募并使用儿童兵、禁止对儿童施行性暴力的行动计划,索马里过渡政府签署了结束杀戮并致残儿童的行动计划。她补充说,这是一个政府首次签署这类的行动计划。

泽鲁居伊呼吁国际社会对儿童遭受的战争苦难作出反应。她说,在叙利亚和其他不稳定地区,儿童在战争伤害中首当其冲。她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更多的行动去保护儿童权利,身陷战乱的儿童的未来不容乐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