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港人捐款汇李旺阳妹 国保扣押拒退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港人捐款汇李旺阳妹 国保扣押拒退款
Sep 11th 2013, 09:26,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香港一个民间组织去年为湖南邵阳在警方严控下离奇"自杀"的六四民主人士李旺阳筹得7.2万港元,并于今年7月将款汇到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的户口,不过汇款至今仍被邵阳当局扣押。而香港方面正要求银行安排把捐款退回原主。
 
香港华人民主书院去年为被香港人认为属于"被自杀"的"六四铁汉"的李旺阳的家人筹得一笔款项,该书院董事陶君行两个月前将款汇出,但李旺玲家属一直没有收到汇款。
 
有消息指,李旺玲家属收到邵阳国保的警告,表示"这笔钱不能动",声称要调查捐款人是否是敌对势力和捐款是否用于颠覆活动。李旺玲丈夫赵宝珠表示,他曾听说有一笔汇款从香港过来,但直到8月3日,他们那边一直没有看见汇款。赵宝珠说,这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陶君行表示,他是在7月17日透过他个人汇丰银行户口汇款到赵宝珠中国建设银行湖南邵阳分行户口,银行隔天后也发出了汇款通知表示汇款成功。这笔款项是去年6月时,港人在中国驻港机构中联办门外绝食所筹得的款项。
 
陶君行星期三对美国之音说,当时他收到中间人消息说能够汇款到赵宝珠户口,才决定通过银行汇款。
 
陶君行说:"那一笔钱从来都未能在他们户口中显示,而我自己也已经汇出了那笔钱,那笔钱不上不下,就如蒸发了一样,其实这反映到内地的政治制度,像是在看看那些人是不是敌对分子等等,完全违反了我们香港人所认识的。另外就是,原来内地的银行是可以让国家的机器或者政府的部门做出这样的事情。"
 
陶君行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收到退款,但在9月10日已经正式向汇丰银行要求安排退款。他表示,会再想办法把钱送到李旺玲手中,因为始终是香港人的钱,当作给他们的白金。他认为,当局的打压不会影响港人捐款的热心,反而会影响港人对国内银行的看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