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薄熙来受审跟踪报道(3)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受审跟踪报道(3)
Aug 22nd 2013, 04:22, by noreply@voanews.com (安华)

华盛顿 — 薄熙来案件的审理,截至目前已经进行了近2小时,10点45分审判长宣布休庭。11点再次开庭。回顾梳理审理最初的这2个小时,内容缺乏新意。

不难发现,之前媒体的一些报道和传言几乎都得到确认,中共把薄案的政治路线和权力斗争的影子剥离得一干二净,执意要把薄案搞成简单的刑事案件。

值得关注的信息主要包括:1)本案由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旭光担任审判长;

2)薄熙来的辩护律师是受他委托的辩护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贵方和王兆峰;

3)法庭审判长王旭光告知被告人薄熙来根据法律享有的获得辩护、包括自行辩护的权利,在法庭辩论终结后有最后陈述的权利。薄熙来及其辩护律师确认已清楚上述内容,并表示不申请回避。这意味着薄熙来将有机会,也似乎希望进行一场自我表白和申辩,至于能否脱离剧本演出,扯出新的话题和更高层人士,或者咆哮公堂,让我们拭目以待;

4)薄案开庭前进行了彩排,也就是法庭审判长所说的庭前会议。审判长说:鉴于本案证据材料较多、案情重大复杂,为保证庭审顺利进行,公正高效地审理案件,根据法律规定,法庭组织控辩双方,于2013年8月14日召开了庭前会议。

5)薄熙来的控罪主要有:被控三次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贿赂共计110余万;被控单独或通过妻儿谷开来和薄瓜瓜接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和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贿2179万;被控贪污500万;被控在有关人员对其妻谷开来涉嫌杀人案进行汇报和揭发后,以及王立军叛逃前后,实施了一系列滥用职权行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