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马丁•路德•金和非暴力抗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马丁•路德•金和非暴力抗争
Aug 22nd 2013, 11:55,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这个月,美国纪念被暗杀的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1963年8月28日,马丁•路德•金领导了著名的华盛顿大游行,发表了著名的演说"我有一个梦",这个演说激励美国民众支持让非洲裔美国人获得平等权利。

马丁•路德•金说:"今天,我要告诉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我们行动起来了,没有任何种族主义浪潮能够阻止我们。"

1950年代中,一个名叫马丁•路德•金的年轻牧师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成功领导了反对在公交车上实行种族隔离法令的运动,使美国人开始关注民权运动。马丁•路德•金组织了反对南方种族隔离法令的非暴力抗议以及为争取黑人平等和选举权的斗争。

电视上暴力打压民权示威者的画面激起了公众舆论对民权运动的同情浪潮。

民权活动人士安德鲁•扬是马丁•路德•金的密友。他说:"他教导我们说,我们的工作是从种族主义、战争和贫穷这三大罪恶中救赎美国的灵魂。"

时至1963年8月,争取平等的运动成长壮大,25万人参加了以工作和自由为诉求的华盛顿大游行。

国会议员约翰•路易斯也参与其中:"当我们到达林肯纪念堂的台阶时,那里已经聚集了数十万人。有很多年轻人,年轻人爬到树上去,想更清楚地看到那个场面。"

金的演讲激动了人群:"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小女儿将生活在一个不是以皮肤的颜色、而是以品格的优劣作为评判标准的国家里。"

国会议员路易斯说,金的演讲有一种精神内涵:"他把林肯纪念堂的大理石台阶变成了现代讲坛。我记得他说,我今天有一个深深植根于美国梦中的梦想。"

民权活动人士朱利安•邦德参加了华盛顿大游行:"那是黑人和希望民权领域出现改变的白人支持者最重要的一次示威,以前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与之相比,能参与那次行动,我非常高兴。"

马丁•路德•金看到了人群中的白人,他敦促人们继续非暴力抗争:"到那时,上帝所有的孩子,黑人和白人,犹太教徒和非犹太教路,耶稣教徒和天主教度,将能够携手他哦你通常那首古老的黑人灵歌:'终于自由了,终于自由了,感谢全能的上帝,我们终于自由了!'"

金的演讲把原本主要是南方黑人参加的运动扩展为一场全国性民权运动。

1964年,马丁•路德•金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约翰逊总统签署了在公共场所废除种族隔离的民权法案。

次年,投票权法案废除了禁止黑人参加选举的做法。

马丁•路德•金的最后一次活动是1968年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支持正在罢工的环卫工人。他在当地一个旅馆遭暗杀,时年39岁。

马丁•路德•金去世时,民权活动人士、两次参加总统选举的杰西•杰克逊在场:"他虽死犹荣。他在孟菲斯被钉上了十字架,但他的复活影响了整个世界。"

马丁•路德•金去世前一晚曾说:"我看到了乐土。我也许不能和你们同去,但我今晚要你们知道,我们作为一个整体,会到达那里。"

马丁•路德•金去世40年后,他的部分梦想成真,其中包括2008年奥巴马当选了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

马丁•路德•金的信念继续鼓舞着全世界的人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