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年轻人看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遗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年轻人看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遗产
Aug 21st 2013, 19:30, by noreply@voanews.com (布洛克)

华盛顿 — 随着"为工作与自由华盛顿大游行"的50周年纪念(8月28日)即将来到,许多年轻人开始对著名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有更多的了解。在这个巨大的集会活动中,他发表了有名的"我有一个梦想"演说,呼吁终止种族隔离制度。一些年轻人对美国之音谈到他们对马丁•路德•金的看法。

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说中说:"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天我的4个小孩,将会生活在一个不以他们的肤色,而是以他们的品格特质来评价他们的国度里。"

10岁的奈拉•班克斯正在国家肖像博物馆里参观马丁•路德•金的成就展览。她听过金的演说,对于其中有关结束种族隔离的部分印象深刻。

她说: "我认为他当时所做的事,重要的是他设法协助非洲裔美国人,那是改变我们世界的东西,因为现在每个人都对别人友善,每个人都可以握别人的手。"

13岁的乔纳森•威廉斯,敬仰金反对种族隔离的非暴力示威。他说: "他多次被关进监牢。我非常相信大多数人在那个时候都会放弃,不过他仍然持续不断地推动他的计划。"

14岁的叶琳达•马汀内兹也有同样的看法: "他非常了不起,也超级酷。他做任何事都是和平的,没有暴力,我觉得那非常有启发性。"

这个态度让曾经活跃于1960年代民权运动的美国联邦众议员艾琳娜•霍姆斯•诺顿感到高兴。

她说: "年轻人理应把这视为当然。否则,如果我们到现在还在打同样的战役,而且人们仍然和我们1963年时的感受相同,那我们所实现的成就不多。"

马汀内兹说,作为一名西班牙后裔,她感激金试图团结人们的做法,不过她认为,肤色仍然是一个问题: "人们仍然以不同眼光看待他人,有时他们以肤色来看人,我认为这应该要改变。"

现任的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市长威廉姆•贝尔说,这次的50周年纪念,给人们一个展望未来的机会。他说:"看看那些小男生和小女生,他们可能不懂或没有想到什么是民权运动,但他们每一天都必须面临挑战和障碍。"

15岁的朱利亚•林克说,那包括了人们的刻板印象在内。她说: "还是有一些像是取笑亚洲人不会开车的那种事。那很糟糕,不过在今天,仍然有某些缘故让这种事被人们接受,我觉得这很奇怪,因为现在我们已经更能包容彼此。"

尽管仍然有些问题存在,许多年轻人说,他们的世代看待种族关系比较不同。10岁的奈拉•班克斯说: "我有许多来自不同和相同种族的朋友,我们相处的方式和大多数正常人相处的方式都一样。"

她说,马丁•路德•金会喜欢这个样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