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军强调亚洲再平衡与中国合作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美军强调亚洲再平衡与中国合作
Aug 21st 2013, 19:52,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美国军方正在推动亚洲再平衡战略的实施。历史悠久的陆军野战军第一军团在这项使命中正扮演重要角色。军团指挥官说,亚洲再平衡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与中国共建地区和平与繁荣。

总部设在华盛顿州路易斯堡的美国陆军野战军第一军团号称美国第一军团。自从1918年创建成为第一个参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军团以来,陆军第一军团参与的主要战役超过美国军队中其他任何野战部队。

在亚洲,野战军第一军团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与日军较量的一支重要力量,之后又成为朝鲜战争中与中国军队作战的一支主力。

过去10年中,第一军团奉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作战,在2012年美国宣布亚洲再平衡战略之后,它的主要使命也随之转向了亚洲。

*陆军野战军第一军团战争经验丰富*

军团指挥官、三星中将罗伯特•布朗8月上旬在接受美国陆军电视节目采访时说,陆军野战军第一军团的特别之处是,在归属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所有军团中 ,第一军团的实战经验最多,应战能力最强。

布朗:"我们是一个经过战斗考验的军团。一年半前,我们在阿富汗战场,之前的两年我们在伊拉克战场。我们是太平洋司令部所支配的唯一一支近期参与过战争的野战军团。我们多达14万的军人经过战争考验,证明了自己的战斗能力。这样一个军团给了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们更多的选择。"

过去一年多来,美国陆军野战军第一军团与亚洲多个国家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包括与中国有领海主权争端的日本、菲律宾和越南。
*中国关注美国亚洲再平衡战略*

中国国防部部长常万全8月19号星期一在访问五角大楼的时候对美国亚洲再平衡战略表示关注,希望美国这一战略不要针对中国。

常万全:"我们注意到美国亚太再平衡考虑到政治、经济各个方面,当然包括军事。但是,现在亚太各国已经注意到了美军在亚太方面凸现了军事存在,包括加强了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加强了与同盟国之间的军演和合作。"

*布朗将军:再平衡就是合作 包括跟中国合作*

美国陆军野战军第一军团指挥官布朗将军说,强化和扩大军事同盟关系是为了巩固亚洲地区长久的和平与稳定,而不是联合起来围堵中国。

布朗:"我们在经济上的联系如此紧密,没有人希望在美国和中国之间选择其一。这肯定不是再平衡的目的。再平衡就是合作。我们希望与中国有更紧密的合作,希望两军加强交流,为该地区带来更美好的和平与繁荣。"

作为实施美国在亚洲再平衡战略的主要力量,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过去一年来力求加强与中国军方的关系,两军近期促成了多项交流项目,包括美国海军"夏洛"号导弹巡洋舰今年

5月底访问广东湛江中国南海舰队基地,以及6月中旬美国海军医疗队访问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

中国军方在参与这些交流活动的时候表示,愿意加强与美国海军合作,推进建立和谐海洋,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