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马丁•路德•金与奥巴马当选总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马丁•路德•金与奥巴马当选总统
Aug 22nd 2013, 11:51, by noreply@voanews.com (马隆)

华盛顿 — 8月28号是1963年华盛顿民权运动大游行和马丁•路德•金发表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50周年。这个演说被认为是历史上对种族正义最强有力的呼声,为美国几十年改善种族关系的努力-包括5年前奥巴马当选总统-奠定了基调。

2008年选举日之夜,奥巴马创造了历史,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说:"由于我们在今天、在这次选举中、在这决定性的时刻的所作所为,美国发生了改变。"

在欢呼奥巴马胜选的人群当中,有热泪盈眶的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这是我们一路走来一个令人欣慰的时刻,我们赢得了重大胜利。这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超出了我们认为可能取得的进展。"

马丁•路德•金,美国民权领袖在他的演讲中说:"我依然怀有一个梦,这个梦深深植根于美国梦之中。"

1963年华盛顿大游行和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演说时,杰克逊也在人群当中。他说:"这个梦就是振奋我们的精神,它成功地做到了,它激励我们争取自由,去除耻辱的标志。"

不幸的是,金博士1968年遭暗杀时,杰克逊也在他身旁。杰克逊说:"他被子弹击中,倒靠在门上。"

很多黑人领袖认为金博士和奥巴马之间有一种直接的联系,其中包括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主席朱利安•邦德。邦德说:"他是金博士的继承人,这并非出于血缘或家族关系,而是他得益于金博士和金博士领导的民权运动。"

纽瓦克市长科里•布克等人则从更广的角度分析说:"奥巴马不是站在马丁路德金的肩膀上,他是站在成千上万美国人的肩膀上。没有他们的牺牲和奋斗,就不会有奥巴马。"

奥巴马总统在金博士的母校亚特兰大莫尔豪斯学院向金博士和他的遗产致敬。他说:"法律以及人们的心境与思想都发生了改变,以至于一个看上去和你一样的人今天成为了美国总统!"

杰克逊说,金博士一定会为奥巴马感到自豪:"以一种当时的形势使他所不能具备的能力影响和凝聚一个国家,而且再次当选为总统,他一定会为此感到骄傲。"

在许多美国人看来,奥巴马的当选是朝着实现美国最早提出的真正平等迈进了一步,也是一名黑人在金博士的帮助下成为总统的故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