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薄熙来受审跟踪报道(4)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受审跟踪报道(4)
Aug 22nd 2013, 05:24, by noreply@voanews.com (安华)

华盛顿 — 薄熙来案件8月22日的审理,上午 10点45分审判长宣布休庭15分钟后,11点01分再次开庭。

自从去年3月两会后被停职以来,已经有17个多月销声匿迹的薄熙来,终于通过济南中级法院的微博直播发布的法庭现场照片,进入公众视野当中。

从照片上看,薄熙来似乎消瘦了一些,头发也剪得比过往短了一些,精神状态自然没有了当年的春风得意和张扬,但是似乎也没有太明显的颓丧。他还得到审判长的照顾,允许坐下聆讯。

庭审进行到对薄熙来的讯问环节,薄熙来对审判的态度和强硬的个性已经可见端倪。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对自己面临的第一项指控:三次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贿赂共计110余万,就不予承认。薄熙来表示:唐肖林给我三次送钱的事不存在。

庭审仍然在进行当中,但是第一项指控就遭到薄熙来的否认,多多少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似乎之前薄熙来可能已经和当局达成交易,以认罪换取缩短刑期的说法,已经要打个问号了。倒是薄瓜瓜在纽约时报的声明,以及再早前的8月4日,薄家友人在CNN上劝薄熙来不要妥协的消息可信度更高。

接下来一天多的庭审,场面是否会逐渐趋于激烈,充满火药味,甚至薄熙来采取彻底对抗,拒不认罪,鱼死网破的态度,大闹公堂,并把审判拖向政治路线和权力斗争的方向,抖出中国高层的重重内幕,都未尝没有想象的空间和可能性。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中国媒体对薄案的报道是否会被终止,中国高层希望在18届3中全会前宣判了结薄案的如意算盘是否能按计划打响,中共内部是否可能出现更大的撕裂和分歧,都将成为人们自然期待的看点。

庭审的最新进展,审判长12点53分宣布再度休庭,下午2点庭审继续。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