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占中发起人对港府改变政改立场不乐观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占中发起人对港府改变政改立场不乐观
Aug 22nd 2013, 11:25,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香港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之一的中文大学陈建民教授日前收到香港政府邀请出席在礼宾府与特首梁振英讨论政改的晚宴。不过,陈建民说, 对香港政府改变对政改的立场并不乐观。

特首梁振英早前曾狠批占领中环行动"为了违反法而犯法",不过占中发起人之一的陈建民星期二收到政府邀请,于9月12日到礼宾府出席讨论政改和其他社会关注议题的晚宴。陈建民初步表示会出席晚宴。

据悉,梁振英将会在下月12日和17日举行两场晚宴。获邀的人士包括学者、专业人士、工商代表和非政府组织人士,不过特首办拒绝公开获邀人士的名单。据了解,反对占领中环运动的亲政府组织"帮港出声"的发起人郑赤琰也获邀出席晚宴。

港府对陈建民表示,根据上一次晚宴的经验,有很多人讨论政改,而这次获邀的人士包括左、中、右各党派的学者。

陈建民对美国之音表示,从梁振英近期的言论去看,很难对政府会突然改变态度感到乐观。他认为,梁振英最近的言论加剧社会矛盾, 很难估计他会有多大宽容度去跟反对团体对话。

陈建民说:"这可以说是一种释出善意,但也可能是一个策略去拖延正式的政改,减少社会对政府这么久也不咨询的不满,他们也可以利用这个场合去进一步打击占中,这要看到时候他安排什么人去进行讨论,和宴会完了后政府会讲什么,做什么。在这阶段我们只是持观察的态度而已。"

陈建民说,希望这次晚宴能跟特首反映社会热烈讨论政改问题,希望政府尽快落实咨询,并表明占领中环运动不只是占领中环,之前还有其他促进社会讨论政改的活动。

梁振英今年6月曾公开批评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声称占中不能和平进行。有港媒报道,泛民主派的民主党的李永达和工党的黄伟国也获邀参加晚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