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中国媒体谈薄案和宪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媒体谈薄案和宪政
Aug 21st 2013, 17:15,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涛)

华盛顿 — 薄熙来案即将开审,网络大V们(粉丝超过10万)被告知,不得擅自谈论薄案。不过,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周二发表评论: 公审薄熙来的三个醍醐灌顶:呼吁人们"看清薄熙来的本质"。

*共产党新闻网:"看清薄熙来本质"*

文章说,公诉薄熙来彰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公审薄熙来,彰显了社会主义的法治自信,也让三类人拨云见日,看清事务的本质,起到醍醐灌顶的效果。

中国当局对薄熙来的正式刑事指控只有三项: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并无道德方面的指控。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说,要让同情薄熙来的人,看清薄熙来的本质。"公开庭审薄熙来,让人们看清薄是如何纵妻作恶、教子无方,看清薄是如何贪污腐化,看清薄是如何搞一言堂、说一不二、 排除异已。让那些把薄视为劳苦大众救星的人们,对薄的唱红打黑还存在幻想的人们,彻底看清薄貌似一表人才、仪表堂堂,实则满脑子男盗女娼、淫荡无耻的本质。"

*高翔在求是网挑战"宪政潮"*

除了薄熙来案,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刊物《求是》,在其网站发表署名文章:宪政潮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挑战。文章说,进入2013年以来,中国出现几次"宪政潮",给中国政治文明健康发展"蒙上一层阴影,也给普通民众极大误导,在整个社会制造着不和谐的'负能量' "。作者高翔,是"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

在百度搜索引擎查询"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解放军空军大校、网络名人戴旭是院长。在网上查不到该院相应资料,有网友说,这是个军方研究所。还有网友说:这不是军队的院校,是属于国家智库类型的学院。

*纽时:习近平首肯9号文件,强化意识形态纯正性*

纽约时报近日报道,今年春天南周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9号文件,名为:《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文件列出的七条错误思潮分别是七个宣扬,即宣扬西方宪政民主、 "普世价值"、公民社会、新自由主义、西方新闻观、历史虚无主义和质疑改革开放。其中有五条被认为是与"党的领导"作对,两条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海外明镜网刊发了9号文件原文。纽时报道说,这个文件是习近平"首肯"的。

而《求是》网转发高翔的文章,就符合9号文件精神。

*高翔:宪政派挑战党的领导*

高翔说:主张宪政的法学家政治学家们,只是从西方政治制度中学到一些"皮毛",比如司法独立、民主选举、新闻自由、权力制衡。他说,表面上看,这些无非是书生意气、纸上谈兵,有些迂腐,"无可厚非"。不过,高翔继续追究:"深究其话外音,所谓宪政的主张直接挑战的是党的领导地位和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是对中国几十年革命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历史的根本否定。"

高翔说:"如果按照这些人的主张,中国实行所谓宪政,那么接下来是不是就要实现结束共产党领导的普选呢?是不是就要重新修改目前中国社会赖以运转的一切法律法规呢?"

和新华网发表的王小石文章相呼应,高翔说,前苏联部长会议主席雷日科夫在回忆苏联解体的历史时曾经痛心疾首的(记者注:原文如此)认为,苏联的解体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文明倒退事件,"同时它也是违反苏联宪法的,不管是精神上还是程序上。"

中共理论刊物求是网文章说,中国经过几十年的革命和60余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其本身的实践经验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本身就是中国宪政重要组成部分,否定中国当前的政治体制,别有用心的(原文如此)提出什么"宪政",这难道不是开历史的倒车、开文明的倒车吗?难道不是违反中国宪法的吗?

*新浪网友反驳高翔*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刘耘博士说:认真拜读了高翔《宪政潮是 对十八大精神的挑衅》一文,可以理解为他宣示了以下几点:1,共产党不用遵守宪法和法律,不受民主监督制约;2,"水能载舟水能覆舟"这样封建帝王尚且明 白的道理不适用于共产党;3,所以在任何情况下,党的领导不容置疑,千秋万代永续;4,这就是他们的中国政治文明的新阶段。

网友宪政陪审团说:宪政陪审团:【求是理论网:宪政潮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挑衅】作者: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高翔。请问高翔先生:1、国家不依宪行政吗?2、习大大在中央纪念82宪法颁发30年上讲话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挑衅吗?3、你是看我@宪政陪审团 的名字不顺眼吗?

法律及其价值:【"反党"的帽子,应该休矣!】政党是什么?政党真的不允许别人反对吗?宪法大还是政党大?一个必须接受政党领导的宪法还是国家根本大法吗?一个不受宪法约束的政党是好党吗?这些本不是问题的问题,为什么在我们这里成了大问题?——请瞻仰高翔的《宪政潮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挑衅

不过,中国最近开始清理网上"造谣生事"行为。北京公安已经刑事拘留了"秦火火"和"立二拆四" 等知名中国网络写手,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和非法经营。真名为秦志晖和杨秀宇的两名博客作者曾经通过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爆料雷锋的昂贵服装、张海迪的国籍和李双江儿子真实身世等。司法当局还在追究这些"犯罪分子"和网络大V们的关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