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世界媒体看中国:审薄的序曲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媒体看中国:审薄的序曲
Aug 21st 2013, 14:18, by noreply@voanews.com (齐之丰)

华盛顿 — 中国当局对薄熙来的审判,被中国公众和世界媒体称作几十年一遇的政治大戏。在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星期四即将开审的前夕,一些薄熙来的支持者在法院前面进行抗议。
 
路透社8月21日星期三从济南发出报道说,大约10位抗议者在那里表示,对薄熙来的审判是政治迫害。路透社的报道说:
 
"尽管在法院外的抗议者人数不多,但这种抗议显示薄熙来依然在公众当中有追随者和支持者,他们甘愿冒着被保安力量拘留羁押的风险对他表示支持。而中国当局则是经常性地将这种抗议的参与者关起来。""这种公开站出来表示支持薄熙来的人虽然不多,但凸显出中共难以让怀疑者相信薄熙来的倒台不是中共上层内斗的结果,凸显出中共难以表明北京在认真对付贪污腐败。"
 
美联社8月21日从济南发出报道, 描述了济南抗议的奇异现象。报道说:
 
"中国警察通常都是积极大力镇压这种在公众场合表达异议的活动,但这一次他们基本上没有干涉抗议者。到了下午,警察在法院入口周围的树上拉上了警察的胶带,并在人行道边放上了塑料道路隔离墩。"
 
对薄熙来的审判,显然是中共的难题。在薄熙来受审前夕,美国主要报纸《纽约时报》8月21从北京发出的一篇报道描述了中共当局审判薄熙来所面临的棘手局面:
 
 "薄熙来星期四就要受审,他被控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中国领导人为此要经营一种微妙的平衡。一方面要展示薄熙来是一个罪犯,从而让他的最积极的支持者闭嘴。另一方面,中国领导人又希望避免抹黑薄熙来所倡导的那些左的政策,或疏远中共老革命家庭。"顺便说一句,纽约时报这篇报道画龙点睛的标题是:"审判薄熙来的目的是演大戏,而不是展示思想之争。"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日前发表一篇分析报道,解说了中共当局在审判薄熙来的时候所面临的困境:
 
 "中共力图把对薄熙来的审判说成是标志着中国走向建立法治的目标所取得的进步,但没有多少中国人会相信这种说法。去年被解除一切职务的薄熙来很可能犯下了许多被指控的罪行,其中包括贪污腐败和滥用职权。但许多人怀疑,他其实也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如今是权力斗争的得胜者而不是司法制度要决定他的命运。他可能得到一个速战速决的审判,然后被判处长期监禁。审判将避免暴露中共肮脏的内幕。"
 
薄熙来案的庭审可谓中国全国瞩目,世界瞩目。庭审还没有开始就备受瞩目了。
 
日本时事社8月21日从济南发出报道说:"中共原重庆市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一度被认为很有可能晋升中国最高领导层,后来却失宠。8月22日,他将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他的罪名是巨额受贿索贿,滥用职权。薄熙来一度模仿毛泽东,善于表演,在中共领导层当中风头甚健。外国媒体把对薄熙来的审判称作'世纪的审判。'8月21日,法院周边部署了几十名警察,摆出了高度戒备的架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