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驾驶舱文化导致韩亚航坠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驾驶舱文化导致韩亚航坠机?
Aug 20th 2013, 18:36, by noreply@voanews.com (普雷苏蒂)

华盛顿 — 韩国文化教人们服从权威,这种严格的阶级制度已经沿袭了许多世纪,它也以其一致服从性而引以自豪。不过有些人说,传统韩国文化与喷气机驾驶舱的文化极为不同。
 
韩国文化如何影响到上个月在旧金山坠机的韩亚航214号班机?
 
2013年7月6号。加州旧金山。一名韩亚航班机的机长在没有自动化控制的情况下,手动操作飞机目视进场。太低了也太慢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德布拉•赫尔斯曼这么说。
 
德布拉•赫尔斯曼,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说: "大约撞击前3秒钟时,传出了加速重飞的呼叫。"
 
这架777在撞到防波堤后坠毁,3人死亡,180人受伤。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报告说,在这个机组人员的首度一起飞行中,尽管自动系统已经发出警告,但却没有人大声说出这个可怕的状况,一直到2名飞行员要求加速重飞为止。不过,那已经太迟了。
 
1977年在关岛,大韩航空801号航班在降落时坠毁,228人丧生。没有听到驾驶舱内首度一起飞行的机组人员,任何有关是否放弃降落的讨论,即便副驾驶在撞击发生前6秒时高呼要加速重飞。"运输安全委员会的结论是,机组人员没有观察到机长的表现。"
 
2年后,在伦敦的另一次坠机,也是相同的问题。英国当局建议韩国修改培训以"包容韩国文化"。
 
不能公开身份的"乔治",曾经担任过韩亚航的机长。他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自己被挑战。"
 
自1990年代发生的坠机事件后,韩国政府每周停飞138个航班以致力于改善安全。加拿大交通部对大韩航空发出了停飞的临时禁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暂时将所有韩国航空公司的国际安全等级,从第一级降为第二级。
 
那个时候,詹姆斯•霍尔是负责调查关岛坠机事件的机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主席。现在,霍尔质疑7月韩亚航的坠机,只是单纯的飞行员失误, "或者是否这是一个迹象,显示以前意外所指出的教训,到现在还没有被学到、没有深入人心?"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说,在旧金山降落的机长李康国(音译),正在进行他学习操作777的首次飞行,指导的机长李正民(音译)是一位资深的前军机飞行员,替换的副驾驶员比他年轻7岁。
 
阶级、一致服从和驾驶舱静默,这些在旧金山意外出现的因素,许多飞行员都认为它们导致早些时候的坠机事件。
 
韩国航空飞行员协会会长朴锺国说: "过去一直都有垂直性或军队的传统。不过航空公司已经作出许多努力来改善这种传统。"
 
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安全政策总监权容复说: "在这里,大约有百分之14的飞行员是外国籍,所以韩国文化正在变得更全球性及普遍性。"
 
6年前训练大韩航空飞行员的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机长罗斯•艾莫说: "大概需要几个世代的飞行员轮替,才可能让韩国文化最终改变成西方的飞行文化。"
 
2年前从韩亚航退休的前机长维克·胡珀说,韩亚航的驾驶舱文化几乎没什么改变。他说: "他们鞠躬并握手,这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他们以此表现出对阶级的服从。"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调查人员正式将驾驶舱文化与这次坠机连在一起,不过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詹姆斯·霍尔感到担忧。他说: "很不幸的是,十年的时间对于调查意外这个行业来说,还是不难发现,人们从意外中得到的教训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遗忘。"
 
韩亚航管理层在坠机当天的记者会上表达了他们最"深切"的慰问,但他们不愿为美国之音的报道接受采访。大韩航空公司也一样,尽管他们的确给了我们一份清单,列出他们在过去几次坠机事件后做出的改善,包括培训、飞行手册、安全稽核等。不过大韩航空一架737飞机,在8月6号冲出跑道后,目前正遭到韩国政府的特别安全审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