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薄熙来案据信提前闭门提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案据信提前闭门提审
Aug 20th 2013, 19:17,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中国官方早前宣布8月22号星期四审判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不过,消息人士说,当局会针对他的部分罪名提前作出不公开审判。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去年3月被中共免职,当局后来指控他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不久前又宣布本周四在山东济南对他进行开庭审判。

有中国媒体报道,济南中院会通过电视和社交媒体直播庭审过程,以示中国领导人打击贪污腐败的决心。但是,多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中国当局会在对外宣称的庭审日的前一天针对薄熙来滥用职权的指控作出庭审。

据信,当局对薄熙来滥用职权指控的证据包括他不向中央交待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一名英国商人的信息并擅自撤销王立军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做法;在王立军逃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之后,薄熙来又跨越司法管辖权派人到成都逮捕王立军。

滥用职权的证据可能还包括薄熙来在掌管重庆市期间"唱红打黑"、标新立异,不与中央保持步调一致。

*滥用职权指控可能涉及中共高层内斗*

消息人士说,对薄熙来滥用职权指控的庭审可能涉及中共高层内部斗争的细节,当局会以保护国家机密为理由提前对薄熙来进行不公开审判。

济南中级法院官员在接受媒体查询时称不清楚法院是否会提前对薄熙来案进行不公开审判。

去年9月,中国当局在审判王立军徇私枉法、受贿、叛逃和滥用职权等罪名时也在公开宣称的庭审日的前一天作出不公开庭审。

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已经在去年8月受审。法庭只用了一天庭审便审结了那个涉外杀人大案。

*薄之子担心父亲得不到公正审判*

薄熙来去年3月在没有经过任何公开程序的情况下被中共免职,之后再没有公开露面。他的儿子、正在美国念书的薄瓜瓜在8月19号星期一发给纽约时报的一份声明中说,过去一年半来他被拒绝与父母亲接触,他们各自忍受的孤独逆境和被秘密拘禁的状况可想而知。薄瓜瓜还希望父亲有机会对有关指控做出回应和辩护。

人们普遍认为,正如王立军、谷开来和其他政治敏感案件一样,中国当局在公开庭审之前已经对薄熙来案件下了定论,8月22号星期四的庭审会是一个快速的、不会有很大悬念的、也不可能公正的审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