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薄瓜瓜发声 主要冲美国听众?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薄瓜瓜发声 主要冲美国听众?
Aug 20th 2013, 16:02, by noreply@voanews.com (艾德)

北京 — 倒台的中共高官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在父亲即将出庭受审之际通过美国《纽约时报》发出了公开呼吁。有分析人士说,薄瓜瓜的诉说对象主要是美国听众而不是中国国内的人。
 
薄瓜瓜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份不长的声明。他写到:"我希望,在我父亲即将面对的审判中,他能得到机会来回应对他的批评并为自己辩护,不会受到任何形式的约束。"
 
薄熙来定于星期四(8月22日)在中国东部城市济南出庭受审,对他的指控包括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
 
薄瓜瓜的声明说,过去18个月来,他一直被拒绝与父亲薄熙来和母亲谷开来联系。他说:"我只能猜测他们所受秘密拘禁的条件,以及他们各自忍受的孤独逆境。"
 
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戴维·古德曼认为,薄瓜瓜致《纽约时报》的信更多的是向美国而不是中国听众发出呼吁。
 
他说:"薄瓜瓜是被宠坏的富家子弟,他家政治上失势时,他正好在美国。他回不了中国,肯定有人在替他支付哥伦比亚大学的学费,肯定有人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为他付钱,支持他在美国生活下去,不管是他的父母,还是海外基金,还是别的什么方式。"
 
薄瓜瓜目前生活在纽约,他已经进入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
 
自从他的父母陷入丑闻之后,母亲谷开来已经被裁定谋杀了英国商人海伍德并因此被判处死缓。父亲薄熙来一直被拘押,共产党当局正准备开庭审判他。这是几十年来最引人注目的审判之一。
 
薄瓜瓜在信中说,为了让他获得平安,父亲接受了有关控罪,母亲也被迫合作,通过这种审判形成的有罪判决,"显然没有任何道德分量"。
 
薄瓜瓜还说,母亲谷开来在2006年"健康状况突然恶化,随后深居简出"。他没有详细说明。在审判谷开来期间,国家支持的中国媒体说,谷开来称,杀害海伍德跟她精神崩溃有关。 海伍德在2001年死亡。
 
戴维·古德曼说:"他(薄瓜瓜)说那是2006年,这有点像是说:她不应该被判有罪,她并没有像她自己承认的那样杀了人。这一年是在此人被谋杀之前,---假如他是被谋杀的话。"
 
古德曼说,除非当局允许外界更全面地获取有关谷开来的信息,否则,没有什么办法能够真正了解海伍德死亡的真相。
 
中国媒体星期二的报道没有提及薄瓜瓜写给《纽约时报》的信。
 
《纽约时报》网站在中国被封。不过,在类似推特的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可以看到一些评论。那些还没有被删掉的评论主要集中在薄瓜瓜身上,人们质疑他如何能够负担得起海外的生活。
 
一名微博用户想知道,薄瓜瓜的母亲当初辞去了工作,父亲原来的工资每年不到两万美元,他怎么能上得起哥伦比亚大学这样学费昂贵的学校?
 
丑闻刚发生时,人们就纷纷在中国的社交媒体网站上议论薄瓜瓜在海外过的花花公子式的特权生活。中国高层官员子女在海外的生活和发展机会让中国很多民众感到愤愤不平,这个话题常常引起网络热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