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马英九过境洛城六小时:欢声对呛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过境洛城六小时:欢声对呛声
Aug 20th 2013, 17:07, by noreply@voanews.com (国符)

洛杉矶 — 台湾总统马英九星期一在数百名侨民的欢迎下,过境洛杉矶,但也有数十名侨民在街头示威。马英九一行停留六小时后,飞回台湾坐镇防台。

南加州环球影城旁的希尔顿酒店星期一飘起青天白日旗帜,酒店外的数百位台湾侨民欢欣鼓舞,他们在等待刚结束中南美访问的台湾总统马英九。

*侨社期待马英九历史性访问 *

原定在洛杉矶停留三天的马英九一行,要拜访中华会馆和马氏宗亲会,向会馆旁的孙中山先生的铜像献花致敬,消息传来,洛城的侨界相当兴奋。

美洲各地中华会馆联谊会秘书长黄金泉很高兴台湾的总统要来会馆。坚持统一的黄金泉表示表示,华侨尊重马英九,是有原因的。

黄金泉说,"这个钓鱼台(钓鱼岛)啊,是马总统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就赞成钓鱼台是我们中国的领土。"

前洛杉矶华美历史博物馆馆长郑舒兰认为马英九来访是历史上的大事。

郑舒兰表示:"因为从来没有一个中国元首到我们侨社来,他是非常诚恳的,也表示对侨社的重视,我们也希望趁这个机会,把我们华侨重视的本土的和国内的关系、重要的挑战事宜,能够转达给总统先生。"

*天公不作美 行程大缩水*

然而星期天传出洛杉矶的三天访问缩水为六小时,台湾的驻美代表金溥聪星期一紧急举行记者会。

金溥聪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电话赶不上变化,因为台湾现在有潭美台风逼近,马总统为了要赶回台湾坐镇防台,所以在洛杉矶的过境有所改变。"

中华会馆为了欢迎马英九,甚至连门口悬挂的青天白日旗也换了崭新的一面。礼堂入口上方是蒋介石的题词,右边的空位是留给马英九这次带来的匾额。

中华会馆主席马国威通过电话表示,赶回去防灾是可以理解的,他说:"那么我们也不难为他,可是我们当然有点失望的,大家都准备了很多的时间啦。"

*欢迎队伍酒店门口拉长龙 *

马英九的飞机星期一晚上八点多才抵达洛杉矶。在希尔顿酒店侨宴门外等候的侨民情绪高昂。进口处是一群选美小姐。黄晓欣是世界台湾小姐选拔的皇后。

黄晓欣说:"当我一想到台湾,就想到台湾人民,因为我访问过和认识的台湾人都告诉我台湾的人有多棒,多好和多慷慨。

孙华翊是齐鲁会馆主席。

孙华翊说:"我们很遗憾,但是我们知道总统日理万机,我们很高兴他来,所以我们今天都来看他,如果没有机会多点见到他,我们会送上我们的祝福。"

*等待马英九 山上山下两样请 *

在酒店山脚下的入口,由台湾的民进党美西党部临时号召的示威队伍声浪也不小。

民进党美西党部主任郑锡坤否定马英九这次出访,他认为马英九是在到处躲避问题和抗议。

。他说:"因为台湾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他应该留在台湾,做一个总统的职责就是在台湾好好的做,好好的解决问题。"

郑锡坤认为马英九无能,要求他下台。马英九的民调支持率非常低。

南加玉山科技学会秘书长徐一飞则表示支持率低并不能代表历史定位。

徐一飞表示:"这只是现阶段对于特定主题的一些调查,我想将来他由于这次外交访问的成功,他的精神和努力是不会白费的。"

退休的美术教授黄石根从圣迭戈赶来。
黄石根说:"开车两小时到这里来,唯一的目的就是给马英九看看,有人反对你。"

许多抗议人士显然不接受台风改变行程的说法。
黄石根说:"我想这是借口,因为现在台湾的社会很动荡,很不安,所以他赶快回去处理这些事情。"

*减少行程变更冲击 *

示威队伍在马英九的车队抵达前已经逐渐解散。欢迎马英九的一些侨民有些歇斯底里。马英九在进入侨宴会场前表示,这次出访已经结束,现在是转机行程。他强调在过境的时候,要尽量增加接触。

马英九说:"我刚才跟洛杉矶市长碰面了,我们都解释清楚,他非常谅解。本来要联络的这些美国政要,回国还可以打电话。"

据台湾驻美代表金溥聪的说法,马英九要打的电话不少。

金溥聪说:"除了跟美国高阶层的官员通电话之外,也会有三位美国国会议员来参加我们的午宴和侨宴。另外原先安排五位参议员通电话,跟另外六位众议员也会有电话致意。"

马英九的专机可望在台风登陆台湾前降落。

马英九说:"我想我们防灾的体制非常完备,我要回去的目的呢,是要让我们的民众知道,当台湾遭遇到天然灾害的时候,他们的总统在他们身边。"

马英九原定的访洛行程,将由金溥聪及其他官员代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