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缅甸人上街纪念88起义25周年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缅甸人上街纪念88起义25周年
Aug 8th 2013, 12:15,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缅甸活动人士星期四走上仰光街头,纪念"88起义"25周年,那场民主运动遭到缅甸军人统治者的镇压。

星期四,几十名抗议者,包括一些参加了1988年示威运动的人参加了游行。警察质问他们是否遵守了抗议必须实现得到国家批准的法律,但抗议人士拒绝停下脚步。

参加游行的人说,他们不觉得纪念"88起义"的死难者还需要政府批准。

早些时候,活动人士在仰光小金塔安放了花圈。军队当年对抗议人群的血腥镇压就是从这座佛塔开始的。最终有三千多人死于镇压。

英国缅甸运动的马克•法马纳说,缅甸政府从来也没有追究元凶。

他说:"政府、军队和盛温总统本人不承认那是错的,他们没有透露他们本人在当年所扮演的角色。根本就没有任何司法程序、问责、真相与和解。"

自从缅甸2011年有了名义上的文官政府之后,当局释放了数百名政治犯,并减少了政府对新闻的审查。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也获准竞选议员并成功当选。

法马纳说,政府容忍人们举行前所未有的"88起义"周年纪念活动,这也反映出缅甸更加开放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