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中国进口转基因玉米,官媒不提“转基因”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进口转基因玉米,官媒不提"转基因"
Aug 7th 2013, 21:4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阿根廷方面星期二表示,中国已经批准,首次进口阿根廷的转基因玉米。阿根廷农业部长诺韦尔托•亚瓦尔说,这批6万吨玉米已经发货,将用于猪饲料和鸡饲料。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玉米和大豆出口国,也是豆油和豆粕等副产品的主要供应国。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阿根廷大豆的主要买家。

在中国,随着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有能力消费高蛋白饮食,玉米饲养的猪肉和禽肉需求大幅增长。

在阿根廷农业部长亚瓦尔发表声明的几个小时之前,当地粮食贸易行业三位消息人士称,这批阿根廷玉米由中粮集团进口,大约一个月前从阿根廷发运。

尽管近年来关于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争论此起彼伏,但转基因食品还是或明或暗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出现在大家的餐桌上。中国转基因农产品的进口量和消费量每年已达上千万吨。不少消费者都很关心,自己每天的食物中,有哪些属于转基因食品。对于转基因食品,公众似有"被接受"之感。

此次中国进口转基因玉米,中国媒体的报道引述的是阿根廷的消息,而且没有说明是转基因玉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