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忠诚马主义?马钟成连发三箭批美宪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忠诚马主义?马钟成连发三箭批美宪政
Aug 7th 2013, 16:36,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涛)

华盛顿 — 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三天刊登马钟成文章,抨击美国的宪政制度。如同中国各大媒体上星期登出的王小石文章,这批"左派"文章引起很大反响和争议。因天安门事件遭整肃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说,王小石文章具有欺骗性和恐吓性,可以吓倒"主要领导同志",但骗不了吓不倒中国公民。

*王小石马钟成,批美宪政赞中国国情*

连续三天,(8月5.6.7号),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社科院"特邀"研究员马钟成文章,抨击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宪政制度。人民日报(海外版)介绍说:马钟成是中国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而几天前,新华网首登王小石(中国若动荡 只能比前苏联更惨)文时只是说"作者:王小石"。
中国官煤:美宪政与社会主义不兼容
12:00:00 / -:--:--

*三"箭"射公知*

马钟成星期三文章题目是:在中国搞所谓宪政只能是缘木求鱼;星期二题目是:美国宪政无法与社会主义兼容;星期一题目是:"宪政"本质上是一种舆论战武器。他头一篇(宪政是舆论战),主要是说,宪政只属于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无法兼容。他星期二发表的文章更直接谈到了美国宪政。他说,美国宪政无法和社会主义兼容。这意思是说,美国宪政再好,也是你们美国的,和我们中国国情,中国社会主义,是无法融合在一起的。他的三篇文章主要是说:你们是你们的,我们是我们的,咱们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走的不是一条路。我们用你们的制度,更惨,更糟。

马钟成的文章,用词比王小石文雅,少了网上随便骂人现象,多了点理性思辨。但总的来看,其文章立意、文风和深刻度,并无高出数十年前张春桥和姚文元等文革写手之水平。

*鲍彤:王小石文章吓唬谁*

一如既往和不出所料,王小石和马钟成等人的文章,遭到了民主自由派们的强烈抨击。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说:王文出台是个大动作。"有人说,这篇文章的支持者是'中共中央主要领导同志',这话我信。"鲍彤说,一篇信口雌黄之作,能够在四条巨型喉舌和四个大网站同时亮相,没有最高层的命令是不可思议的。
鲍彤手持赵紫阳像
x
鲍彤手持赵紫阳像

鲍彤说:王小石文章提出两个判断:判断一,苏联解体"惨",中国若动荡,"只会更惨",判断二,中国的社会动荡,是被宪政模式"造谣"、"煽动"、"痛骂"所"引起"的,大概不可能和这个宇宙真理无关。

*蔡霞:宪政无关主义*

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最近(7月10日)在清华大学讲话说:"现在称之为"宪政"名词的东西,跟主义没有一点关系。"曾同自由派教授夏业良有过"激辩"的蔡霞教授,被夏业良教授认为是体制派。由体制派转为自由派的蔡霞说:"为什么现在一谈宪政就要拿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保守主义、自由主义这类词语去讲?除了学术探讨的渊 源以外,目前中国社会谈这个问题,主要是僵化保守的概念思维没有变,什么都是概念化、口号化,抽象地从概念上空洞地谈这些东西,所以陷入争论,而且拿这些 争论阻挡现实中民主政治的发展,我们必须抛弃这种思维。"

蔡霞还说:"为什么说宪政无关乎主义?宪政的最根本含义是什么?是保障人权。怎么能够做到保障人权?必须要有法治,以法治来保障人权。"

*陈志武:反宪政之荒唐逻辑*

与此同时,耶鲁大学、清华大学教授陈志武在共识网发表文章说:最近常听到的一个说法,包括一些领导在某些场合也说,"不能搞宪政改革,因为你看晚清推动宪政,结果灭亡了;袁世凯推动宪政改革,结果也 灭亡了;国民党推动宪政改革,最后被共产党打败了"。表面听起来这好象蛮有道理,每次一折腾、一搞宪政就会灭亡,但是实际上,从方法论角度讲,这种逻辑很 有问题。"

陈志武说,不能只把中国过去100年试过的宪政改革经历作为一个完整的样本来下结论,"中国在过去一百年的经历差不多只算一个观察点"。他说,严格说,应该把 全球各国在不同历史时期经历过的宪政改革都放到一起,构成一个完整的大样本,看人类不同社会进行宪政改革后的整体经历是什么样子,看总体上宪政改革是否真的都导致政权或国家灭亡。

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说,世界今天有200多个国家,那200来个国家在过去二百、三百年经历的宪政改革,结果是什么样的。放在一起作为一个大样本看,我们能够得到的结论肯定不是"宪政改革导致灭亡"。他说:"我们熟悉的现代发达国家中,没有哪个不是宪政法制国家,都是宪政法治使它们进 入了长久持续的稳定繁荣,让它们才得以加入现代富有且良序的国家行列。"

近两个多月来,中国当局组织了一批学者,发表文章,抨击西方宪政,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比如杨晓青、郑志学、汪亭友、胡鞍钢、刘小枫、曹锦清,再加上最近的王小石和马钟成。有网友说,这些"学者"的目的,就是在理论上建立一种气势,压倒在网路上声音比较大的一些意见领袖的声音,从而让中央领导相信,坚持马列主义毛思想的民众,还是相当多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