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静音净气 长滩筑长城 全美第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静音净气 长滩筑长城 全美第一
Aug 8th 2013, 11:42, by noreply@voanews.com (国符)

洛杉矶 — 南加州的长滩港是全美最忙碌的集装箱吞吐港之一,成千的卡车每天穿越长滩市的高速公路,噪音和废气严重威胁当地民众的健康和生活质量,长滩市政府采取什么对策呢?他们开始修筑一道绿色长城。

*木屑隔音墙美国首见*

跟中国的长城相比,长滩市这座不起眼的木屑墙短的微不足道,然而,从环保的角度,这堵沿着出入长滩港的高速公路修建的木屑墙,却是一道化腐朽为神奇的绿色长城。
长滩市长佛斯特和市议员约翰逊在揭幕仪式倾倒木屑(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x
长滩市长佛斯特和市议员约翰逊在揭幕仪式倾倒木屑(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木屑墙长一百八十米,高三点六米,将近一米厚,在铁丝网墙中间填满木屑,设计简单。据推动项目的长滩市市议员詹姆士•约翰逊指出,这是全美国第一堵木屑隔音墙,是饱受卡车噪音和废气污染、呼吸器官疾病偏高的当地居民的好消息。

*废物利用木屑新功能*

长滩港出资十五万美元完成这个示范项目,主要用来购买铁丝网。这个星期二,长滩市长佛斯特和市议员约翰逊倒了两桶木屑,做为环保隔音墙的揭幕仪式。
木屑墙完工前的景观(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x
木屑墙完工前的景观(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佛斯特说:"这堵墙使用的木屑相当于长滩市每年生产的一半,当墙里的木屑分解后,我们就继续往上加。这是一个廉价建造隔音墙的方法。"
从高速公路观看隔音墙(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x
从高速公路观看隔音墙(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木屑墙价廉物涂鸦止步*

造价低以外,让各地政府头痛的水泥墙涂鸦问题,也不会出现在铁丝网墙上。约翰逊是木屑墙的幕后推手。

约翰逊说:"木屑的吸音功能比传统的水泥墙好,因为水泥墙会反射噪音。"

约翰逊还指出:"这堵墙还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我们在墙边种植物,可以吸收污染的空气。"

从美观的角度,一堵植物覆盖的绿色长城,把卡车长龙挡在墙的另一边,可以为社区的景观加分。
木屑墙挡住车流,改善公园景观(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x
木屑墙挡住车流,改善公园景观(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居民初步反应佳*

木屑墙的环保功能有待评估,然而,一些当地居民当天已经发出积极的回应。

梅德琳说:"可以听的出,现在的噪音比我们以前来这里要小的多,看不到卡车,安静的多,这堵墙还真有效。"

荷塞说:"我认为这堵墙不错,他们为社区做事,对孩子有好处,对环境,对每一个人都有好处。"

梅德琳表示:"如果他们能在710高速公路旁边也修一道就更好了。我祖母住在公路旁边,卡车非常吵。"
高速公路上的柴油卡车熙来攘往(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x
高速公路上的柴油卡车熙来攘往(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环保效果尚待评估*

长滩港务局将在今年底评估木屑墙的隔音效果和稳定性。如果示范项目达到预期效果,约翰逊将把木屑墙向港口方向延伸,到时候这堵长滩市的绿色长城将长达一千米,可能成为全美各地社区群起效尤的创新环保项目。
静音净气 长滩筑长城 全美第一
静音净气 长滩筑长城 全美第一
12:00:00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