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香港海关查获大批走私象牙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海关查获大批走私象牙
Aug 8th 2013, 00:3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香港海关在一批来自尼日利亚的货物中收缴1, 000多根象牙以及犀牛角和豹皮,这是香港海关在一个月之内侦破的第二批濒危物种走私行动。

8月6号星期二,香港海关根据中国大陆海关官员提供的线索,在一艘货轮上发现了藏在木材中的21个箱子,里面装有1, 120根非洲象牙,13根犀牛角以及5张豹皮,总重量2, 266公斤,价值530万美元。

香港海关官员文森特•王说,这批走私物品在尼日利亚装船,7月中旬抵达上海,换船后驶往香港。但他不认为香港是最后的目的地。

文森特•王介绍了这批走私物品的特点。

香港海关官员文森特•王说: "530万美元,这不是总价值最多的一次,但和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这次我们不但收缴了象牙,而且还有犀牛角和5张豹皮。"

上个月,香港海关没收了来自西非国家多哥的2吨多、价值220万美元的象牙,今年1月,收缴了来自肯尼亚的大约800根象牙,价值137万美元。

野生动物保护人士认为,中国在非洲的经营日益扩大,是非法捕获象牙活动更加猖獗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象牙市场,其次是泰国。濒危物种公约组织说,非法象牙贸易自2007年以来成倍增长。

不过,香港海关官员文森特•王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象牙走私活动有增加的趋势。

文森特• 王说:"从2010年至今,我们每年查获三到四起象牙走私案。今年,这是第三起。所以没有情报显示象牙走私在不断增加。"

根据香港法律,任何被发现走私濒危物种的人都将面临最多两年监禁和64万5千美元的罚款。文森特•王说,香港有能力、有决心打击走私集团。

迄今,在最新这起象牙走私案中,还没有人被逮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