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日本抗议中国船只在有争议岛屿附近海域长时间停留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抗议中国船只在有争议岛屿附近海域长时间停留
Aug 8th 2013, 07:5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日本召见中国临时代办,抗议中国政府船只在有争议的东海水域附近做不寻常的长时间停留。

日本外务省说,4艘中国船只星期四驶入日本控制的海域,并说在24小时后,这些船只仍未驶离该海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官菅义伟说,已经召见中国驻日使馆临时代办韩志强,对中国方面的这一举动提出强烈抗议。

持续数十年的中日领土争端于去年激化,此前东京从私人手中购买了几个有争议岛屿。
自那时以来,北京经常在有争议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空中和海上巡逻,有关人士认为这是北京试图挑战日本对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资源丰富海域的控制权。

人们担心这种事态可能导致偶发性军事冲突,而且中日两国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