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中国处罚奶粉厂商上亿美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处罚奶粉厂商上亿美元
Aug 7th 2013, 22:42, by noreply@voanews.com (艾德)

北京 — 中国处罚了6家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其中多数属于外资,罚款总额为1.08亿美元。这是中国最大的反垄断罚单之一。这些公司是由于价格操纵和反竞争做法而受到处罚的。在此之前,这个迅速增长的行业受到了大规模的深入调查。

中国对来自美国、法国和新西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以及一家中国企业进行处罚。此前,中国的全国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这些公司的商业行为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调查。


*反垄断 不分中外*

这些受到处罚的公司包括美国的美赞臣公司,罚款3300万美元,法国达能(Danone)的附属公司多美滋,罚款近2800万美元,新西兰的恒天然,64万5千美元。

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告诉中国的国家电视台CCTV说,罚款额度是根据各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以及它们在调查中的合作态度确定的。总共有9家公司受到调查,其中三个免于罚款。

他说:"为什么三家企业给免了呢?依据反垄断法,如果你在调查期间主动提供主要证据的,配合调查的,积极消除违法的影响,停止违法行为,依法可以免除处罚。"

在上海的中国市场研究集团的高级分析师卡文德说,虽然这些罚款主要针对外国公司,但这是政府保护消费者、加强执法的一个范围更大的行动的一部分。

他说:"我确实认为我们看到政府发出了非常强烈的讯息。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是这样处理,对于药品,是这样处理,对于黄金,乃至各种不同的行业,都是这样处理。他们是要确保法律不被违反,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在这里做生意的公司,你就得在规划中比以往要多多考虑这个因素。"

*奶制品再出问题 消费者不放心*

中国的奶粉市场已经是一个价值上百亿美元的产业,预计到2016年将扩大到高达500亿美元。

进口奶粉占了奶粉市场的很大份额,部分原因是2008年导致六名婴儿死亡的受污染奶粉事件重挫了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信心。分析人士说,从那时起,被认为拥有较安全产品的公司在中国定价有很多的弹性。

就在政府宣布有关操纵价格的调查结果几天前,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品分销商、新西兰恒天然乳业公司开始召回其婴幼儿配方奶粉等产品,因为这些产品可能受到污染。

此次召回行动使从中国到中东的家长们感到惊恐,因为该公司表示,其产品使用的乳清蛋白中含有可能会引起肉毒杆菌的细菌 - 一种潜在的致命食物毒素。

恒天然公司已召回所有可能受污染的产品。但在北京,这次召回行动没能让多少人感到放心。

一个姓夏的大学生在暑假期间照顾她5岁的侄子。她星期三在购买婴儿配方奶粉时表示,恒天然的召回行动只是增加了消费者的疑虑。

她说:"肯定是对这些质量不放心,比如说国内生产的,不放心这些东西。在选的时候,肯定要。现在进口的和国内的,我感觉都不放心。"

然而,当问到她必须要作出选择时,她说她还是会首选外国的而不是国产品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