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世界媒体看中国: 官媒的色情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媒体看中国: 官媒的色情
Aug 7th 2013, 19:00, by noreply@voanews.com (齐之丰)

华盛顿 — 中国依然是一个奉行共产党一党独裁的国家。从世界文明史来看,独裁政体的官方媒体都是以无聊乏味为其主要基本特色或特征。
 
然而,中国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国家。自中共新的总书记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的官方媒体向全世界展示出娱乐大众、娱乐全世界的超凡能力。
 
*官媒连连出状况*
 
本星期,中共控制的媒体(其中包括中国主要报纸这样的传统媒体和中国互联网各大门户网站这样的新媒体)高调发表明显侮辱中国现在的盟国俄罗斯的文章,题目是"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
 
中国官媒发表这种令人瞠目结舌的文章,自然招致中国网民的嘲骂、嘲笑、哄笑,同时也招致俄罗斯官方媒体"俄罗斯之声"嘲笑、谐谑和痛斥。另外,在侮辱今日俄罗斯的同时,中国官媒的这种文章显然也是拐着弯儿侮辱了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中国公众和国际看客还记忆犹新,去年习近平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出访的首站就是俄罗斯。习近平在俄罗斯盛赞今日俄罗斯取得的建设成就,并对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表示,他在脾性上跟普京很相似。
 
现在人们还不清楚中国官方媒体高调发表"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的文章是否是要力图证明习近平的无知或糊涂,还是要证明习近平在俄罗斯的言论是言不由衷说假话。观察家们认为,无论是哪种证明结果,显然都足以让习近平出丑。
 
*色情录像也有用*
 
就在人们还在津津乐道中国官媒让习近平当局出丑之际,中国官方权威通讯社新华社再闹乌龙,刊登攻击美国死刑的文章,并且配有死刑录像截图。
 
然而,那些展现一个年轻美貌、衣着暴露诱人的女子被捆绑在躺椅上的录像截图很快被证明是来自色情录像。
 
这显然是一个比"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还乌龙、还滑稽、还富有娱乐价值的新闻。于是,新华社的乌龙新闻立即成为国际间的娱乐新闻。
 
法国《巴黎人报》的标题十分娱乐,也十分写实:"中国官方媒体把色情录像跟死刑混成一锅粥。"
 
《巴黎人报》报道正文的写手显然也是拿新华社开涮,努力追求娱乐性:
 
"为了谴责美国的司法制度,这种画面肯定是再好不过的了。中国官方媒体为了谴责美国的死刑而发布从名为'致命的注射'的色情录像那里采摘的画面当做真实死刑画面。这些画面明确无误:人们可以看到,一个女子穿着内裤和敞开的套装在躺椅上抗拒,一个监狱'警卫'试图压到她身上,而一个要处死他的'医生'在观看。新华社的说法是,这些图像显示了'世界的阴暗面。'然而实情却是,这些画面是从一个色情网站摘取的。"
 
《巴黎人报》的报道接着说,这不是中国官方媒体第一次闹这样世界级笑话乌龙,去年,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在其网站发表文章,赞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世界上最性感、最令女人着迷的男人,而《人民日报》文章的依据是美国幽默报纸《洋葱报》的恶搞新闻。
 
*新华《环球》双双上当*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或许是因为紧靠中国大陆、对中国官媒的乌龙已经司空见惯、见惯不怪了,所以,其报道完全是平铺直叙,不动声色:
 
"中国主要的政府媒体新华社在其网站发表来自一个色情电影的画面,并声称那些图像显示了美国在执行死刑的情况。新华社发布了38幅画面,显示一个女子被押到一张躺椅上。一个扎着辫子的医生将一种黑色的液体注入女子的右胳膊。然后,人们看到女子在痛苦的颤抖中死亡。
 
"表现出高调民族主义的《环球时报》也在其网站发表了这组画面,并赋予标题,说是'一个女子的死刑记录 – 暴露出世界的阴暗面。'这组图片早些(在中国官方媒体网站)时候的版本还声称,这些图片都是一个叫'马克'的死刑执行人透露出来的。
 
"中国国营的新闻机构在发表图片画面的时候常常有虚假不实、或分寸拿捏的问题。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其他官方媒体网站先前多次发表不适宜的照片。"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在这方面提出的一个例子是,去年《人民日报》的网站发表系列图片,展示中国在过去的30年里处死的最美丽的女子。
 
*杀人变成娱乐*
 
新华社和《环球时报》力图通过所谓的美国死刑图片来展示"世界的阴暗面,"结果却闹出用色情录像截图当新闻的乌龙,反而导致报道这一乌龙新闻的世界媒体纷纷指出中国的死刑问题。在这方面的报道中,英国《每日邮报》可以说是一个典型。
 
在报道了色情录像截图在中国被当成死刑新闻图片的乌龙之后,《每日邮报》的报道最后说:
 
"中国有55种死刑,从盗窃到反政府都可以招致死刑。中国的死刑数目之大,导致死刑在6年前成为电视秀。中国中部河南省的一个电视频道开始播放死刑前的采访节目,该节目在观众当中迅速走红,并成为星期六晚上黄金时间的节目。
 
"节目主持人采访即将被执行死刑的人,听他们讲自己所犯的罪行,看他们哭泣和要求向家人传达口信。在即将被处死的人表示道别被带走枪毙或被注射毒针的时候,电视画面持续播放。"
 
显然,英国《每日邮报》在这里的言外之意、弦外之音是"野蛮"或"残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