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埃及局势紧张 军方威胁镇压反对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Heirloom Seeds

Get 150+ free heirloom tomato, non-GMO "super survival seeds" that can be grown, harvested, and replanted endlessly. Just cover $1.95 postage. Claim yours now!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局势紧张 军方威胁镇压反对派
Aug 7th 2013, 19:15, by noreply@voanews.com (阿罗特)

开罗 — 埃及政府说,他们不能容忍以伊斯兰教义派为主的反对派成员举行大规模静坐示威,可是抗议营地中的成千上万名抗议者驳斥这个威胁。强行驱散抗议者会带来什么后果?

开罗局势一触即发,反对军方统治的人士说,他们会坚守抗议阵营,直到被推翻的穆尔西总统重返政坛。当局则以国家安全为理由,表示将使用一切必要手段清场。

一些抗议者说,营地并没有带来威胁。

艾哈迈德•贝克尔是苏伊士大学教授。他说:"军方说我们有武器,我们有机枪,可是我们没有任何武器,除了可兰经,什么都没有。"

不过双方已经发生过致命冲突,尽管抗议者说要和平抗议,可是拉巴•阿德维亚抗议营地的一些人反对消极抵抗。

艾哈迈德•奥马尔,电脑工程师。他说:"他们一定会回击,不过不会马上这样做。"

权益组织指出,过去政府军队过度使用武力,所以反对镇压,不过他们也表示,安全确实是一个问题。

人权观察的赫巴•莫拉耶夫说:"安全机构认为,随着一天天过去,如果允许穆斯林兄弟会继续静坐抗议,他们会策划让抗议活动升级,甚至可能发起反攻。"

不过她说,如果因为这些担忧而采取行动,恐怕会酿成一场灾祸。

莫拉耶夫说:"我认为,因为警察不懂得如何克制,常常过度使用武力,杀害抗议者,所以强行驱散抗议者的代价是埃及无法弥补的。"

有人希望,军队威胁要驱散抗议者是虚张声势的恫吓。

政治分析人士赛德•萨德克说:"他们会保持现状,很可能会围困抗议者,切断他们的补给,让他们逐渐撤退,有些人会离开,这样就达到目的了。我不认为政府会全力镇压。"

他说,军方非常清楚流血镇压伊斯兰教义派意味着什么。

萨德克说:"伊斯兰教义派可能会展开最终的自杀阶段,也就是恐怖主义,包括在各处安放炸弹,就像他们在1992年破坏旅游业那样,也可能掀起政治谋杀浪潮。现在这些都可能发生,我不排除它。"

一些更强大的力量在敦促埃及克制,包括访问埃及的外国官员,他们的访问可能对埃及政府使用武力起到威慑作用,可是他们离开后,开斋节下星期结束后,可能又会出现双方一决高低的危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