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国人为买中国货付出的隐形代价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人为买中国货付出的隐形代价
Aug 7th 2013, 23:08, by noreply@voanews.com (韦娓)

华盛顿 — 美国人引以为荣的最长悬索桥韋拉札諾海峽大桥连接了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和斯塔滕岛,但是这座大桥急需维修更新,而这笔价值3千4百万美元的钢材和构件生产项目却外包给了中国。

为什么这座大桥要挂上"中国制造"的标签呢?美国纽约的大都会运输当局说,选中一家中国金属加工厂,是因为两家竞标的美国公司缺乏生产场地、特殊设备和财力。

这条消息一公布,美国社会立即舆论哗然。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立即找到与纽约市相距不到100英里、座落在宾州的另两家美国桥梁构件生产商,他们都有足够能力完成这个项目。钢铁工人联合会副主席康威说,真正的问题是钱。他说,在这里筑桥工人的工资是每小时30美元,而在中国是每天仅10 – 15 美元。

差价似乎不小,好像能节省不少钱。但是还有其他不可忽略的问题,首先是安全问题。美国纽约州参议员萨维诺说:"我们担忧中国厂商缺乏专业经验可能导致成品低于标准。"

以最近完成的加州海湾大桥更新工程为例,该工程问题百出,多半是由于使用了中国的劳力和配件,一些螺钉出了问题,迫使好几处桥段返工重新整修。省下的钱还不够填补返工开支。大都会运输当局当吸取教训,利用这一良机来振兴美国本地经济,又能确保得到质量高于中国的成品,岂不一举两得?

一些批评人士说,谈到在美国开创就业机会,就不免要说说大多不符合国际贸易协议的中国补贴方针。他们说,中国生产商能以造价、甚至低于造价的钢铁产品倾销到美国,是拜国家补贴方针所赐。

批评人士还说,中国通过向美国市场倾销钢铁产品而赢得的每一个就业机会就意味着美国失去一个就业机会,而每一名美国钢铁工人的就业会在美国经济体中产生连锁反应,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更高的税务收益。目前有超过200 多万美国人找不到合适工作,韋拉札諾大桥维修工程一定会给他们中的很多人带来机会。

此外大都会运输当局的决定所无视的不仅是社会代价,还有环境和人权因素。据报道,中国钢铁厂每生产一吨钢铁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及产生的温室效应气体大大超过美国炼钢厂,由此对全球气候变暖产生相当大的影响,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国污染物质通过气流和洋流跨越太平洋影响到美国。

批评人士还指出,美国大都会运输当局把大桥维修工程项目承包给中国的决定实质上支持了不准建立独立工会的中国专政统治集团。有人问:中国钢铁工人在没有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可以每天工作12小时,每周工作六到七天,难道要迫使美国钢铁工人接受同样的条件来跟他们竞争吗?

有媒体评论说,不论是购买中国的桥梁钢材还是小姑娘的洋娃娃都埋伏着隐形代价,而且价格不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