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许志永铁窗视频 勉励公民践行权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许志永铁窗视频 勉励公民践行权利
Aug 8th 2013, 00:17,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兵)

华盛顿 — 三周前被拘捕的新公民运动倡导者许志永在看守所通过一段简短的手机视频继续呼吁大众践行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并阐释导致他被捕入狱的真正原因。

非政府组织公民(原名公盟)创办人许志永在这段看来在监狱中通过不知名人士以手机录制的视频中表示,他所致力于的工作就是"倡导大家堂堂正正作公民,践行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履行公民责任;推动教育平权,就地高考;呼吁官员财产公示。" 他说:"然而在这荒诞的时代,这是我的三大罪状"。

许志永博士是北京邮电大学讲师,曾参与推动废除收容遣送制度的三博士公民上书活动,并曾于2003年和2006年连续当选两届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

许志永4月12日起被软禁,直到7月16日被正式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事拘留。他指定聘请的代理辩护人刘卫国律师认为,许志永此次被抓捕跟他倡导推动官员公示财产有关。

许志永在这段仅有不到80秒钟的视频讲话中表示,他很骄傲地在他的名字前面署上"公民"二字。他鼓励所有公民都这样做。

他说:"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把公民的权利当真,把公民的身份当真,共同推动国家的民主、法制、公平、正义,我们就一定能建设一个自由、公益、爱的美好中国。"

中国知名媒体人笑蜀、何三畏、经济学家茅于轼、公共政策学者杨子立和企业家人士王功权等人联名发表《许志永事件之公民社会呼吁书》,要求中国当局无罪释放这位被认为立场相当温和而理性的社会活动家。这份呼吁书目前已得到上千名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响应,其中不乏中国体制内人士。

在许志永此次被捕前,中国当局已陆续拘押了至少15名参与新公民运动的活动人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