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俄罗斯与韩国讨论“丝绸铁路”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与韩国讨论"丝绸铁路"
Nov 13th 2013, 11:13, by (美国之音)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三会晤韩国总统朴槿惠期间,双方的讨论重点预计包括一条把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和欧洲连接起来的贸易通道方案。
 
普京和朴槿惠的会谈预计不会在这项问题上产生突破性的成果。这条由俄罗斯主导的方案被某些人称为"丝绸铁路",在政治上具有挑战性。
 
方案包括把朝鲜和韩国的铁路系统连接起来,并把它们与跨西伯利亚铁路相连。横贯俄罗斯东西的跨西伯利亚铁路是世界最长的铁路线。
 
方案还要求开发朝鲜港口城市罗津,将其建设成为朝鲜半岛的出口枢纽。
 
不过,这项方案面临一些挑战,包括朝鲜半岛南北方的紧张关系以及朝鲜因为发展核武器而受到的一系列经济制裁。
 
这些问题使开城工业园区等不那么雄心勃勃的朝韩联合项目都难以管理。在国际社会谴责朝鲜今年2月进行核试爆后,开城工业园区被朝鲜关闭了五个月。
 
尽管如此,韩国一些人士还是对参与这项计划表示出了兴趣。如果有足够的兴趣的话,韩国政府可能需要取消禁止在朝鲜投资的法律。这部法律是在2010年朝鲜击沉一艘韩国军舰后通过的。
 
虽然方案面临很多障碍,但俄罗斯已经启动了俄方所认为的方案第一部分。今年9月,俄罗斯开通了连接俄罗斯东南城市喀山和朝鲜罗津港的54公里长的铁路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