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以巴加沙冲突周年回顾与展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以巴加沙冲突周年回顾与展望
Nov 12th 2013, 16:34, by (鲍伯)

加沙城 — 一年前,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人员和以色列军队向对方发动炮击和火箭攻击。那次交火持续了8天,造成180人死亡,1000人受伤。分析人士说,自那以来,尽管双方都没有放松警戒,但加沙地带比过去10年里任何时候都平静。
 
去年以色列"国防支柱行动"留下的瓦砾已经被清理了。
 
这所占了一整条街区的建筑曾经是现在由哈马斯控制的巴勒斯坦当局的办公室和资料库。以色列官员说,安全机构也在这所建筑里。 
 
在8天时间里,以色列飞机和大炮攻击了加沙1500个目标,导致17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很多是平民。还有800多人受伤。
 
在同一时间,哈马斯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了1500枚火箭,第一次波及到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郊区。共造成6名以色列人死亡,200人受伤。
 
其中一枚火箭击中以色列南部这座公寓楼,楼里3名以色列平民死于非命。 
 
以色列官员说,过去一年是10年前巴勒斯坦人第二次起义以来最平静的一年。近5年前,以色列地面部队发动了为期三周的入侵行动,导致1000多人丧生,暴力冲突到达顶点。
 
尽管在冲突中受挫,哈马斯依旧坚持其在加沙的领导人哈尼亚所宣称的目标:"英雄们,公开和地下的成千上万的英雄们正在静静地为解放巴勒斯坦的战斗做准备。" 
 
分析人士奥卡尔说,在加沙人眼里,任何停火都是暂时的:"每一个加沙人都在等待着以色列人发动新的战争,这只是个时间问题,这只是个为他们的行动找理由的问题。
 
以色列战略事务部的库珀瓦塞不认为很快会出现新的冲突,但是他说,哈马斯仍旧是一个威胁:"哈马斯仍旧是一个一心要消灭以色列、一心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恐怖组织。我们必须每时每刻密切注视加沙的局势变化。"
 
以色列官员说,他们最担心的是哈马斯在加沙制造火箭的能力不断增强,这些火箭越来越大,射程越来越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