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遭到一些国家抵制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遭到一些国家抵制
Nov 12th 2013, 21:45, by (里奇韦尔)

伦敦 —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星期五在斯里兰卡开幕。批评人士说,斯里兰卡政府军被控践踏人权,这个脱胎于前大英帝国的组织不应该在科伦坡举行会议。批评人士警告说,如果不正视这个问题,英联邦就可能失去它存在的意义。

人权组织指责说,斯里兰卡政府军在2009年最后一次攻击泰米尔分离主义武装力量时,多达4万名平民死于非命。

国际特赦组织的约兰达•福斯特说,那次战斗虽然结束了政府军和泰米尔武装力量之间历时30年的战争,可是却付出了惨重代价。

福斯特说:"我们说的是故意向平民开炮,把医院作为攻击目标。联合国说,这些行动严重践踏了国际法。"

福斯特说,战争也许结束了,可是斯里兰卡继续受到践踏人权的指控。

他说:"我们收到报告说,记者被强行失踪或遭到攻击,被关押人士遭受酷刑。"

斯里兰卡政府坚决否认侵犯人权的指控。

可是加拿大总理哈珀仍抵制出席这次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印度官员说,印度总理辛格也决定不参加。

英国首相卡梅伦上星期在伦敦向泰米尔运动人士说,斯里兰卡存在严重问题,不过他没有接受退出峰会的要求。

英联邦协调机构英联邦秘书处发言人理查德•乌科说,在科伦坡举行每2年一次的首脑会议,作出这个决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乌科说:"这是英联邦各国领导人的决定,是领导人自己的决定,他们在2007年讨论了3次,2009年表示赞成,他们在2011年珀斯会晤时确认了这个决定。"

人权活动人士说,英联邦成员国必须正面解决侵犯人权的问题,不然就有失去作用的风险。

福斯特说:"英联邦在'哈拉雷宣言'的宪章中有一整套人权原则,斯里兰卡践踏了一些非常重要的英联邦原则。"

上个月,冈比亚宣布退出英联邦,称英联邦是一个"新殖民主义机构"。这个决定遭到人权组织的批评。

英联邦秘书处发言人乌科否认英联邦存在危机。他说,这个组织成立62年来,一直发挥着重大作用。

乌科说:"我们是小国和弱国在国际论坛上的代言人,这些国家很少有机会表达他们关心的问题。"

今年,英国王子查尔斯将代替母亲伊丽莎白女王前往斯里兰卡。87岁的伊丽莎白女王是英联邦的首脑。观察人士说,60多年来,是她的外交技巧把这个组织连结在一起。

英文视频:
Some Boycott Sri Lanka Commonwealth Meetingi
X
11.12.2013
The Commonwealth Heads of Government Meeting gets underway in Sri Lanka on Friday. Critics say the organization - which has its roots in the former British Empire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