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卡罗琳•肯尼迪正式宣誓就任美驻日大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卡罗琳•肯尼迪正式宣誓就任美驻日大使
Nov 13th 2013, 14:51, by (张蓉湘)

华盛顿 — 前美国总统肯尼迪的长女卡罗琳•肯尼迪星期二(11月12日)下午在国务院正式宣誓,成为美国驻日本大使。美国国务卿克里亲自主持了这个宣誓仪式。卡罗琳•肯尼迪计划在星期四(11月14日)启程前往日本,19号向日本天皇递交国书。

在就职典礼之后,日本驻美国大使特别为她举办一个欢迎会,肯尼迪也通过视讯,向日本人民演说并且自我介绍。肯尼迪并且和她的先生参加了小型的茶道仪式。

肯尼迪说,在美国战略重心重新向亚太转移的同时,美日继续维持坚固的同盟关系,而美日关系是亚太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基石。预计她上任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推动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处理朝鲜威胁、并且确保这个地区不会由于东海岛屿主权争端而带来不稳定。

美国国务卿克里亲自出席了欢迎会。克里说,1960年代自己第一次和卡罗琳•肯尼迪见面,当时她还是个孩子,正准备骑马。克里当时扶着她,让她骑上马。

克里说,美日关系象征和解、种种合作可能性、以及忘却过去、向前迈进,超过了正常的外交关系。

肯尼迪是第一位担任这个职务的女性大使。分析指出,美国驻日本大使通常必须至少具备两项优点,第一,和总统走得很近;第二,知名度要高;而肯尼迪这两点,都具备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