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天安门撞车定性为恐怖袭击, 5名嫌疑人被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撞车定性为恐怖袭击, 5名嫌疑人被捕
Oct 30th 2013, 11:43, by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中国首度定性天安门撞车是暴力恐怖袭击案,并逮捕5名看似维族人姓名的嫌疑人。官方媒体称,警方在嫌疑人住地发现"圣战"旗帜、长刀等物品。
 
10月28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城楼前,一辆旅游越野车撞车起火事件,造成有五人死亡,约38人受伤。官方媒体称,10月28发生的这一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5名在逃涉案人员现已全部抓获。
 
在此之前,警方动员全社会力量,在全市旅馆展开密集的清查行动。北京几家旅店的工作人员星期三说,警方要求他们留意八名看似来自新疆的男子。旅店人员说,其中七名男子的姓名是维族常用名。
 
星期三,天安门广场继续对游客开放,周边道路基本顺畅,公共汽车通过中南海南门前的西长安街地段。不过天门广场及其周边地带戒备森严,包括天安门城楼毛泽东巨幅画像附近的许多地点,警方防暴车辆严阵以待。
爆炸事件发生地 - 天安门广场略图
x
爆炸事件发生地 - 天安门广场略图

 
警方还在进京路段的各个地点设置检查哨,盘查过往车辆。检查岗前,大批车辆不得不排起长队,等待检查放行。
 
警方尤其对挂有外省市车牌的进京大型卡车等重点盘查,要求货车司机出示相关文件。小型车辆司机则必须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进京检查岗的人员对记者名且表示,盘查进京车辆是当局对金水桥前撞车事故响应的一部分,是事故善后预防措施的要求,因为目前无人知道事件的可能范围到底有多大。
 
就事件性质而言,目前有报道援引重要消息人士的话,撞车事件可能是不满中共新疆宗教和文化政策的一些维族人采取的自杀袭击行动,而不是新华社最初所说的交通事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