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奥巴马医保成为地方选举关键议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奥巴马医保成为地方选举关键议题
Oct 29th 2013, 19:36, by (杨晨, 龚小夏)

维吉尼亚州 — 美国地方政治与全国政治是息息相关的。 最近的政府关闭影响了维吉尼亚州州长竞选,全国关注讨论的奥巴马医保成为这次维州选举的关键议题。

维吉尼亚州州长竞选共和党候选人、维州检察总长库奇纳利(Ken Cuccinelli)告诉他的支持这次的选举是维州人对奥巴马医保的一次全民公决。

在选举最后阶段两党候选人都动用了政界有影响力的人物为他们站台助阵。民主党候选人麦考利夫动用了前总统克林顿和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和党候选人库奇纳利的后盾包括参议员兰德.保罗。

目前共和党候选人库奇纳利目前在民调中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

麦考利夫支持奥巴马医保,支持扩大对穷人的医疗照顾项目;而库奇纳利坚决反对奥巴马医保,作为维吉尼亚州总检察长的库奇纳利在奥巴马医保法通过后第一个就奥巴马医保提起诉讼,指责奥巴马医保违反宪法,损害美国人民的自由。

他们在奥巴马医保上以及对政府开支针锋相对的立场也反映了现在全美国在这些问题上的争议,因此这场维吉尼亚州州长之争格外引人关注。

*地方选举与全国选举*

不过美国选民对无论是哪个政党压倒多数的局面都不以为然,因此一党独大的局面很难持久。

美国政治中往往出现白宫与国会的政策越是偏左,地方上的选民则越是偏右。

比如2008年总统大选过后,弗吉尼亚州的总检察长罗伯特.麦克道纳尔决定参选州长,当时就连共和党里面的许多人也觉得他希望不大。奥巴马在弗吉尼亚赢得了53%,比共和党的麦凯恩多拿了七个百分点。而自2001年以来,连续两届州长都由民主党人赢得。人们认为,民主党的势头起码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所以2009年的州一级选举仍然应该是民主党的天下。

但是后来麦克道纳尔在十一月的选举中以58%的高票当选,带来了美国两党势力之间新一轮的关系调整与政治平衡。
 
即便是1933年大萧条期间随着罗斯福政府上台的民主党国会,在1946年二次大战结束之后立即被选了下去。在2008年,美国人已经厌倦了执政八年的右翼的布什政府,再加上金融危机造成的恐慌以及人民对现任执政者的愤怒,推动民主党获得了总统和议会大选的全面胜利。然而,上台后的民主党人误将这次胜利看作是整个国家从中间偏右转变为中间偏左,开始全面地推行左翼社会政策,包括增加社会福利、提高税收等等,几个月之内在民间造成了大幅度的反弹。这样一来,就使得2009年的政治局势变得对共和党相当有利。

弗吉尼亚州2009年的选举,就是在这样的政治大气候下举行的。

美国的总统大选和国会中期选举都在双数年进行,今年的重要竞争只有维吉尼亚和新泽西州的州长与州议会选举。

维吉尼亚州自2008年在全国大选中由红变蓝,支持民主党夺回白宫宝座近年来成为美国大选中受关注的摇摆州;加上它临近首都华盛顿,国家的政治大气候将对维吉尼亚州的选举结果有着决定性的影响,而维吉尼亚州的选举结果也可以被解读为全国政治气候的风向标。

维吉尼亚州的州长只能做一任,现任州长罗伯特.麦克道纳尔由于任期限制而不能参加连任 。

目前共和党候选人库奇纳利在民调中落后于麦考利夫,特别是联邦政府关闭选民把大部分责任归咎于共和党更影响了库奇纳利的竞选势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