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国媒体看世界:十月二十九日,习近平忙什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媒体看世界:十月二十九日,习近平忙什么?
Oct 30th 2013, 13:34, by (海涛)

华盛顿 — 10月29日星期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忙什么?按照新华社的说法,习总主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了11月9日-12日召开的18届3中全会要审议的文件稿:《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同意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这次中共18届3中全会即将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题目上看,跟1981年中共11届6中全会的决议差不多。11届6中全会推出的文件是:《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78年召开的11届3中全会,被誉为中共执政后的"遵义会议"和具有标志意义的"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的会议。

 

在2013年10月29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委员们"指出",所谓深化改革就是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按照新华社的报道,这次会议提到了习近平提出的"三个自信"(道路、理论、制度)。会议没有提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而是直接从邓小平理论开始,说到了(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理论、(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
 
新华社说,政治局"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会议要求全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说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共产党的"优良作风。"
 
*习近平给河北艾奥瓦"结好"30年发贺信*
 
10月29日看起来是习近平的一个紧张工作日。除了主持政治局会议"商讨"国家大事,他还给河北/艾奥瓦结成友好省州30周年纪念活动发出"贺信"。中国媒体援引习近平的话说:地方交流合作是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
 
中国有30多个省份同美国的州结成友好省州关系。河北不仅同艾奥瓦州"结好",还同密苏里州也建立了相同的关系。习近平非常难得地给河北和艾奥瓦州"结好"活动发出贺信,个中原因为何?部分原因是习近平1985年在河北正定当书记时曾访问美国艾奥瓦并在当地农民家下榻。
 
*习近平几次访美?*
 
中国媒体(中国新闻周刊2013年5月20日)说,习近平先后五次访美。第一次就是习近平当正定书记的1985年(随石家庄地区饲料代表团)。第二次第三次是他在福建任上(上世纪九十年代)。第四次是在浙江任上,时间是2006年。第五次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期间),他再度回到艾奥瓦小镇马斯卡廷见到当年他的房东德沃夏克一家。
 
中国新闻周刊的报道是今年5月。紧接着在6月,习近平再度访美。这次,他在加州的安娜伯格庄园和奥巴马总统会晤两天。这次会面既不是国事访问也不是工作访问。
 
因此,按照官方说法,习近平到过美国6次。
 
但是,还有一次访问,习近平后来成为国家一把手之后自己没提,中国媒体也就都相应"忽略"了。那就是1980年5月下旬,当时习近平27岁,刚从大学毕业没多久,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军委秘书长耿飚率领的军事代表团访美。习近平当时在中央军委办公厅工作,是耿飚的秘书。耿飚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老友,也是中共执政后唯一没有军衔的国防部长。
 
哈罗德.布朗曾担任卡特政府的国防部长,他当年负责接待耿飚一行。他曾撰文提到习近平这次随团访美。据报道,中国军事代表团中还有副总长、前海军司令刘华清。刘华清被认为是极力主张中国"航空母舰"上马的军方元老。就在这次访问中,美方首次允许中国解放军将领军官踏上美国的航空母舰《突击者号》。
 
耿飚女儿耿瑩也撰文回忆,中国军人登上美国航空母舰后,"其规模气势和现代作战能力,给他们留下了极深印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