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世行报告:俄罗斯比中国更易营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世行报告:俄罗斯比中国更易营商
Oct 29th 2013, 17:32, by (钟辰芳)

华盛顿 — 世界银行星期二公布"2014年营商环境报告",新加坡连续8年高居营商环境最佳榜首,其次为香港、新西兰、美国和丹麦。
 
报告同时列举过去1年来营商环境改进最多的经济体,前3名为乌克兰、卢旺达和俄罗斯。
 
去年为排名91大感愤怒的世界第2大经济中国,预料今年仍然将继续感到不满。今年它的排名比去年更为落后,在189个国家和经济体里排在96。而去年排名不如中国的俄罗斯,今年则上升10个名次排在92。这也意味着说,如今在俄罗斯营商要比中国更为容易。
 
不过报告主要撰写人丽塔•拉马略(Rita Ramalho)说,中国自2005年来,已经在改善营商环境的管理和规范方面取得显著成就。报告说,中国实施的18项规则改革,使得本地企业家做生意更为容易。
 
 世行营商环境报告测量的标的,包括履行合同、信贷和电力的取得、跨境贸易和缴税等。而中国的营商环境不佳,表现在成立一家新企业必须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申请建筑许可、缴税和投资人受到的保障等。
 
去年中国曾施压要求世界银行当时的新行长金庸(Jim Yong Kim)废除这个已经实施11年的调查。不过金庸说,报告对于推动全球性改革十分重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