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中国经济改革希望寄托在旅游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经济改革希望寄托在旅游业
Oct 29th 2013, 16:42, by (美国之音)

北京 —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想把出口经济转变为国内消费经济,有迹象显示,这个努力初见成效,部分原因是政府提供奖励措施,鼓励国内旅游消费。维持这个趋势将是11月中共18届3中全会的首要议题。北京的雍和宫等著名景点每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在最近一次节日期间,一位姓周的游客说,他和家人开车1500公里,从四川来游览故宫等景点。

周先生说:"有国庆长假,有时间,有车,过路费全免了,我们就节省了一大笔钱,这些都比较方便。"  

尽管中国国内消费在上升,可是家庭支出仍然远远低于西方国家。

消费者支出占国家经济增长的一半以下,而在美国,消费者支出占国家经济增长的3分之2。

经济学家宋宏(音)说,随着中国家庭越来越富裕,买车是一个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宋宏(音)说:"有很多家庭想买汽车,还有一些人这些愿望已经满足了,就希望去更多旅游。"

中国8月的零售额增长了13%以上,达到今年最高水平。在10月国庆节期间,中国的消费水平创下新高,大约3100万游客消费1400亿美元。

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让各行各业的中国人更加频繁地多花钱。宋宏说,城市收入差距和农村存款率高仍然是难以逾越的障碍。

宋宏说:"主要问题是乡村里的人,以前没有社会保障,现在逐渐建立起来了,特别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都逐渐建立起来,虽然水平还比较低。"  

中国政府推出有利于开车的政策,比如在国庆节期间稳定汽油价格,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等措施,鼓励增加消费。

兰兰(音)和她的朋友们从中国西部的新疆来到北京,第一次远离家乡,他们花钱时小心翼翼地。

兰兰(音)说:"自己做兼职赚的钱,再加上一点生活费。"  

中共领导人将在下月举行的18届3中全会上,制定下一个五年经济政策,预计,他们将主要讨论如何像其他国家一样,让家庭支出成为主要经济动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