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国铭记1863年南北战争时期林肯在葛底斯堡的演说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铭记1863年南北战争时期林肯在葛底斯堡的演说
Nov 20th 2013, 00:46, by (美国之音)

这星期二是美国人永远铭记的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葛底斯堡演说的150周年。这个演讲可称是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演讲之一,它呼吁当时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再次为所有人追求自由和平等待遇。

林肯的演讲是在1863年11月19日发表的,正在美国南北战争之中。南方诸州寻求退出全国联邦,这场苦战的主要原因是南方的奴隶制度。当时的美国在宣布脱离英国统治独立后仅87年。

林肯这位美国第16任总统,在其两分钟的演讲中曾表示,世界将不会留意、也不会长久牢记我们在这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的战场上所说的话。但实际上,不同年代的美国学童却背诵熟记了这篇讲话。

一位美国历史学家,维吉尼亚州立联邦大学的卡罗琳•伊士曼对美国之音记者说,这篇演讲是这么多美国总统曾作的最佳演说,并表示它的回响远达美国以外的国家。

林肯为了保卫所创建的美国联邦国家,从1861年至1865年对南部各州分离主者进行了一系列的打击,直到他们投降、美国联邦得以保留为止。

这场战争的主要转折点之一发生在葛底斯堡。当时在1863年7月上旬,主张脱离联邦的领导人罗伯特•李将军雄心勃勃地率领了他的部队进军北方。但经过三天的激战 ,约有5万人伤亡 。联邦部队击退李将军部队的战斗被美国历史学家称作是北军得胜的决定性转折点。

将近四个月后,林肯才在战场上发表这一演讲。一些报纸纷纷讥讽其演说是愚蠢和脱离现实的。林肯回忆起1776年该国的"独立宣言",说这场葛底斯堡战斗和其他内战是在考验任何在自由基础上建立的国家是否能够长久生存下去。

林肯呼吁国民不仅要向那些在葛底斯堡牺牲的战士致敬,他说,美国还应当有一个新生的自由机制 ,即一个来自人民、由人民治理、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府,这样的政府永远不会从地球上消亡。

历史学家伊士曼说,林肯有效地提醒同胞:这场捍卫新生国家和结束奴隶制的战斗是值得的。

数百人于星期二聚集在葛底斯堡,回忆并反思这一演说对美国的意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