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日本东盟加强合作 制约中国海上活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东盟加强合作 制约中国海上活动
Nov 19th 2013, 17:45, by (叶凡)

华盛顿 — 日本和东南亚联盟星期一表示,要加强日本和东盟的地区安全合作,制约中国日益活跃的海上活动。
 
日本和东盟10国12月将在东京举行特别峰会,双方在星期一宣布了峰会声明草案。这份草案题为"关于日本东盟友好的中长期愿景",根据草案,日本和东盟将在4个领域加强合作,及"和平与稳定"、"繁荣"、"生活品质"和"心连心合作伙伴"。草案明确提出,双方"为了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在海洋与网络安全、国际维和行动等方面加强合作。
 
越南、菲律宾等部分东盟成员国和中国在南中国海存在主权纠纷,日本则在尖阁列岛,即中国所称的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和中国发生摩擦。草案呼吁"遵守国际法并和平解决纷争"。
 
为了纪念日本和东盟交流40周年,特别峰会将在12月13到15号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把双方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