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国继续在土耳其部署反导弹装备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继续在土耳其部署反导弹装备
Nov 19th 2013, 20:49, by (黎堡)

华盛顿 — 美国宣布继续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与此同时,土耳其继续推迟最终决定从中国购买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1月18号星期一在五角大楼会晤了到访的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之后,国防部发表一份声明,称哈格尔向达武特奥卢转告了美国的一项决定,将两组爱国者反导弹装备在土耳其的部署延长一年,以满足土耳其向北约组织提出的强化土耳其防空能力的要求。

作为北约行动的一部分,美国今年1月将这两组反导弹装备部署在土耳其,以防来自叙利亚的空中威胁。北约成员国德国与荷兰也分别在土耳其部署了两组爱国者反导弹装备。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决定延长在土耳其部署反导装备是否与土耳其还没有最终决定从中国添置导弹防御系统有关。

五角大楼的声明没有提及哈格尔部长和达武特奥卢外长是否讨论了这个话题。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员证实,两位官员讨论了土耳其与中国的这项军事交易,但拒绝提供任何有关细节。

土耳其国防部今年9月宣布将总价值40亿美元、合作建立国家远程防空反导防御系统的合同授予中国主要的航天军工产品出口商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

美国和北约强烈关注土耳其的这项决定。其后,土耳其称从中国购买反导系统的意向并非最终决定。

*克里:美国与土耳其关系紧密*

达武特奥卢外长星期一当天也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晤。土耳其媒体说,在联合记者会后,达武特奥卢外长对本国记者们说,土耳其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从中国购买导弹防御系统,如果美国或欧洲公司重新投标并满足条件的话,土耳其愿意从欧美购买反导系统。

克里和达武特奥卢在记者会上没有提及土耳其与中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交易,但克里对目前美土两国合作关系表示满意。
克里: "我们两国关系中的每一件事都证明两国一直保持信任。有时候,我们也有分歧。这没关系。朋友之间存在这样的分歧,只要大家在处理分歧时能彼此尊重。"

*美国不满土耳其欲购买中国反导系统*

美国今年2月曾以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违禁向伊朗、朝鲜和叙利亚出口武器为理由对它实施制裁。2003年,华盛顿也以类似理由延长对该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和北约还担心,由中国提供的导弹防御系统很难与北约目前部署在土耳其的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兼容,兼容过程可能迫使北约向中国提供反导系统的关键数据。

土耳其添置反导系统的招标要求包括技术转让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分析人士说,可能基于这些要求,土耳其初步决定选择了中国公司。消息人士说,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制造商、美国的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考虑以更优惠的条件重新投标。

中国政府曾批评美国将一宗正常的商业交易政治化,要求各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国与土耳其的军贸合作关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