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领导人对伊朗核问题看法不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美领导人对伊朗核问题看法不一
Nov 19th 2013, 15:01, by (比尔)

华盛顿 — 世界大国和伊朗这个星期将恢复就伊朗引起争议的核项目举行会谈。随着一个初步协议的细节逐渐浮出水面,美国的政治领导人在如何最好地推动这件事的问题上存在深刻分歧。
 
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美国民众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大群的伊朗人高喊"打倒美国"的画面。
 
最近,数十万伊朗人集会纪念伊朗扣押美国驻德黑兰使馆人质事件34周年。那个历史事件仍然留在许多美国人的记忆中。
 
现在,伊朗和世界大国恢复了谈判,而一些美国政治领导人对可能的结果感到担心。
 
埃雷利曾任美国驻巴林大使。他说:"在美国,人们问,'没有协议是不是比一个坏协议要好?'所以你才会看到一些国会议员还有其他人说,慢一点,别受骗。"
 
谈判代表们现在讨论的是先达成一个临时协议,对伊朗的核项目加以限制。
 
然后国际社会将在某种程度上缓和目前使伊朗经济陷入瘫痪的严厉经济制裁。
 
国会共和党人批评奥巴马政府同意让伊朗继续浓缩铀。他们说这个想法有致命的缺陷。
 
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说:"伊朗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我们的阿拉伯盟友和以色列关于这个协议的灾难性后果的看法被置之不理。这是一个坏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为说服以色列领导人而在中东停留了很多时间。
 
波斯湾的阿拉伯国家也感到担心。
 
埃雷利说:"我们不想和伊朗打仗。核项目会导致战争。有一点很明确,这就是,那个地区的所有人都害怕伊朗获得核武器。"
 
如果达成了协议,克里国务卿必须说服人们接受它。
 
克里说:"我们相信,这将使我们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因为它实际上为中东地区、为以色列、为我们在那个地区的朋友和为我们自己消除了一个危险。"
 
美国人已经看到同伊朗的关系有所缓和了。
 
30年来,两国总统第一次通过电话交谈。
 
但是奥巴马总统说,美国的底线没变。他说:"我们的政策是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为了确保实现这个目标,我会考虑所有的政策选择。"
 
美国等国家指责伊朗寻求拥有核武器,但伊朗坚称其核项目是为了和平目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