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越南战后40年 危险依然存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越南战后40年 危险依然存在
Aug 14th 2013, 17:1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40年前的这个星期,在美国国会决定不再为越战拨款之后,美国空军停止了向越南、老挝和柬埔寨投掷凝固汽油弹。但时至今日,那场战争的恶果仍继续威胁着越南平民的安全。

今天,当年分隔北越和南越的广治省一派和平景象。但在一所茅屋里,9岁男孩何金浩正在养伤。一个月前,在何家附近的农田里,一枚埋在地里多年的凝固汽油弹突然爆炸,何金浩的脸、胳膊和腿被炸伤。

何金浩的妈妈何泰荣说:"他惨叫着往家里跑,刚进院子就倒在地上,很快昏了过去。我们赶快送他去医院。"

何金浩捡回了一条命,但很多人没他那么幸运。

越战期间,美国飞机在越南投掷了780万吨炸弹,再加上从陆地和海上发射的炮弹,总共有大约80万吨炸弹没有爆炸,覆盖了越南百分之20的国土。据越南政府统计,1975年越战结束至今,这些爆炸物至少造成3万8千人丧生,更多的人受伤。

由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出资,国际排雷机构一直在帮助越南清除没有爆炸的炸弹和地雷。美国退伍军人查克•瑟西参加这项工作已经近20年了。

查克•瑟西说:"我们在越南找到的大部分炸弹都是美国的。所以我们绝对有责任帮助越南人解决这个问题,让越南更安全。"

美国自1998年以来已经为清除未爆炸药花费了6500万美元,未来计划把重点更多地放在清除东南亚地区美制爆炸物上。

总部设在英国的地雷顾问组织训练当地人,在各个村庄巡查,把战争遗留下来的炸弹、地雷和手榴弹收集起来,一起引爆。

越南官员说,清理所有的爆炸物需要100年的时间和1000亿美元。而更多参与这项工作的人认为,要找出所有爆炸物,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应当做的是提供资金和设备以及训练有素的人员,随时找到随时清除,同时教育民众认识到这些未爆炸物品的危险性。

回过头来再看看小何金浩,他正在接受美国一个帮助未爆弹药受害者慈善组织成员的照料。

慈善组织成员詹姆士•哈萨韦说:"美国善意的最好表达方式应当是帮助何金浩这样的受害者,他们是因为我们在40年前那场非常复杂的冲突中遗留的炸弹而受伤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