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军火交易复活 中国战机首次亮相莫斯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军火交易复活 中国战机首次亮相莫斯科
Aug 15th 2013, 13:45, by noreply@voanews.com (白桦)

莫斯科 — 俄罗斯和中国军事技术合作日趋活跃。中国空军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在本月末的莫斯科国际航空展上亮相,中国同时还将派出大型代表团参加航展。而备受瞩目的苏-35战机交易可望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签订合同。

*歼10来俄表演 普京下令出路费*

俄罗斯和中国最近终于达成一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7架歼-10战机将参加8月末的莫斯科国际航空展。这将是中国空军第一次在莫斯科航展上飞行表演,同时也是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出国亮相。但俄罗斯方面特别强调,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10战机装备的是俄罗斯AL-31FN型引擎。

俄罗斯商人日报透露,普京总统和主管国防工业的副总理罗格津最近下令,俄罗斯国防部、垄断军火交易的国防出口公司,以及向中国出口战机、引擎、零部件的几家大型国防企业将共同出资近90万美元,承担八一飞行表演队在俄罗斯的部分费用,这包括加油、技术维护等。

*莫斯科航展 中国派伊尔76和大型代表团*

中国还将派出近一百人的大型军事代表团参加这次莫斯科航展。代表团成员包括了中国国防部的官员、飞行员、技术人员等。两架中国空军的伊尔-76军事运输机、一批大型中国国防企业也将参加这次航展。
军火交易复活 中国战机首次亮相莫斯科
军火交易复活 中国战机首次亮相莫斯科
12:00:00 / -:--:--

*中国担保不再抄袭 军火交易或恢复过去水平*

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技术合作在经过多年的低潮后最近两年日趋活跃。军备问题专家皮亚图什金说,俄罗斯对中国的武器装备出口再次增长显示,双方针对一直困扰军火交易的中国仿制,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已达成了一致。俄罗斯获得了中国不抄袭武器的某些担保。

皮亚图什金说:"我想其实俄罗斯甚至不反对再次向中国出售某种武器的生产许可证,就如同多年前向中国出售苏-27战机生产许可证一样。所以双方的武器交易合作甚至能再次达到当时的水平。"

皮亚图什金说,但中国必须让俄罗斯相信,不应再发生类似围绕组装苏-27战机的不愉快事情。从俄罗斯的角度来看,中国当时做得非常不好。中国在购买了部分苏-27的部件后就停止执行合同,然后中国自行仿制生产苏-27,中国的举动让苏霍伊公司曾一度面临破产的命运。

*苏-35年底签合同 中国继续大量采购*

俄罗斯和中国今年2月份已签订了有关苏-35战机交易的两国政府间框架协议。预计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将签订中国购买24架苏-35战机的合同。苏-35战机这次将在莫斯科航展上做飞行表演。

俄罗斯今年还将向中国出售123台,总额达5亿美元的战机引擎。中国继续从俄罗斯大量购买战机携带的导弹等航空武器。此外光是生产苏式战斗机的苏霍伊公司一家对中国的武器零部件出口额每年可达到两、三亿美元。

*仿制不能满足要求 中国想获得知识科技*

皮亚图什金认为,光仿制武器无法满足军方要求,以及试图获得俄罗斯近几年新开发的武器技术,这些因素导致了中国再次大规模向俄罗斯采购武器,同时也促成了这次在莫斯科航展上双方能广泛合作。

皮亚图什金说:"中国现在有能力制造许多先进武器。所有人都承认,中国武器技术的开发生产潜力很大,而且前进速度非常快。但同俄罗斯相比,中国仍然经验不足,因此在武器开发的许多方面,中国总想从俄罗斯获得知识和科技。"

莫斯科国际航空展从1992年开始举办,每两年召开一次。今年的航展将在8月27日开幕,持续到9月1日结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