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国菲律宾启动扩大驻军谈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菲律宾启动扩大驻军谈判
Aug 14th 2013, 20:23,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美国和菲律宾政府就扩大美军轮调菲律宾驻军规模展开首轮谈判。菲律宾官员称,政府会尽全力保卫国家的领土完整。一些民间人士说,扩大美军驻军规模会激化菲律宾与中国在菲律宾西部海域或南中国海的领海争端。

美国和菲律宾就扩大美军轮调菲律宾驻军规模的首场正式谈判8月14号星期三在马尼拉举行。

菲律宾国防部次长阿兹奎塔在会谈开始时说,本次谈判的目的是强化两国的军事关系。

阿兹奎塔:"我们在这个会议室开始谈判,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框架协议,进一步强化我们两国目前强健的防务关系。"

近些年来,美国和菲律宾部队频繁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菲律宾官员曾说,中国在西菲律宾海挑战国家的领海,政府需要增强国防能力,保卫国家主权。

*菲外长:呼唤每个盟友 保卫国家主权*

在美国与菲律宾本次谈判之前,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说,马尼拉当局会利用一切资源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德尔罗萨里奥: "我们这个地区的人们需要明白,我们坚决主张和平,但是我们也会准备好利用每一项资源,呼唤每一个盟友,采取必要行动,保卫我们的主权,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虽然菲律宾正感受到来自中国的威胁,美国在菲律宾驻军依然是一个敏感话题。在一场反美驻军的声浪中 ,菲律宾参议院1991年终止了一项双边条约,关闭了美军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但在1999年批准了另一项条约,允许美军向菲律宾临时派遣部队,帮助政府军在南部对付反叛分子。

*马尼拉:谈判不涉及美重开军事基地*
马尼拉当局称,目前正展开的谈判不涉及美国在菲律宾重设永久军事基地,菲律宾参议院领导人则表示,会检视两国最终达成的框架协议是否意味着美军在菲律宾重设军事基地。

菲律宾宪法禁止外国军队设置军事基地,除非有关条约得到参议院的批准。

在美菲两国官员本次谈判期间,几十名抗议者8月14号星期三聚集在菲律宾军队总部外,抗议政府考虑扩大美军轮调菲律宾驻军规模。一些人士说,美军的介入会激化菲律宾与中国在菲律宾西部海域或南中国海的主权争端。

中国政府曾指责菲律宾政府将南中国海争端扩大化,并警告第三方不要介入争端。

美国一再表示不会在亚洲一些国家之间的主权争端中选边,但强调反对任何一方采取非和平手段伸张主权。

*克罗宁:美国应帮助菲律宾自卫*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7月24号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项目主任克罗宁(Patrick Cronin)说,美国需要帮助菲律宾等国家增强军事能力,阻赫中国以武力宣示主权的企图。

克罗宁:"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要提前好几步,好让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家不会孤立。我们与菲律宾有条约同盟关系,跟越南的伙伴关系正在加深。我们必须增进跟越南的伙伴关系,帮助菲律宾更好地保卫自己。这并不意味着如果情况发生就会引发战争,而是表达我们这样一个决心--任何国家都不可以使用武力在有争议的地区改变现状   "

美国正在亚洲实施一项再平衡战略,目前展开的行动包括向澳大利亚轮调数以百计的海军陆战队员,向新加坡派驻近海作战军舰,以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频繁地与盟国展开联合军事演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