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日本两阁员参拜靖国神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两阁员参拜靖国神社
Aug 15th 2013, 14:2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东京靖国神社(Yasukuni Shrine)

  • 建于1869年,供奉大约250万战死者的亡灵。
  • 被纪念者包括14名在日本二战投降后被定被甲级战犯的人。
  • 很多亚洲人将其视为残暴的日本帝国主义时代的象征。
  • 已成为一些日本保守派议员的集结点。
两名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了有争议的靖国神社,靖国神社被视为是日本军国主义历史的象征。

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以及负责公共安全的内阁成员古屋圭司,星期四在日本二战投降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在东京参拜了靖国神社。

首相安倍晋三预计不会前往参拜,因担心参拜有可能进一步损害同中国和韩国的关系。

古屋圭司表示,这样的参拜不应被视为是挑衅行动。

负责绑架问题古屋圭司说: "参拜战争亡灵纯粹是国内事务,而不应被其他国家批评,利用或者干涉。"

韩国和中国是20世纪上半期日本侵略的主要受害国,这两个国家经常抗议日本官方参拜靖国神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